开封古城墙,全长14.4公里,是我国现存的第二大古城垣建筑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23 14:40:03 / 人气:

开封城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背景,而被开封的古城墙却目睹了开封城八朝古都历史的盛衰,到了开封的第三天,带着儿子去看了古老城墙的厚重和世道的变迁。
我们从大门上了城墙,城门北侧是古马道遗迹博物馆,向旁听人员介绍,现在的开封城堆积着城墙,地下3米的清代开封城,地下5米的明代开封城,地下6米的金代万大城市,地下8米的北宋的大厦梁城,地下10米的唐代大厦州城,地下12米的战国时代的魏国大梁城,2000年时文物保护部门在这里竟然发现一楼保存比较完整的早期马道遗迹,现在已经建成了古马道博物馆。
从古代马道博物馆出来,沿着第一层的马道往上走,雄伟壮观的大梁门城楼就在眼前,现在的大门是1998年重建的,这是开封后现在唯一重建的城门,成为古都的重要象征,城门基采用青砖结构,设拱门洞三个,城楼采用檐歇山式建筑风格,雕刻梁彩绘,古朴典雅,雄伟壮观。
开封城墙全长14.4公里,是继中国现存的南京城墙之后的第二座古代城墙建筑,经过战乱和黄河的泛滥,现在的城墙下堆叠着五层古老的城墙,虽然在几个时代被修复了,但是其规模、构造以及重要的坐标没有改变,宋定都开封后,经过第九代皇帝168年,形成了由外城、内城、皇城三个城组成的广大城郭,开封城墙是东京城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里城,不断扩建。
城墙上有随处可见的冷兵器,以前威风凛凛的冷兵器,现在只能作为历史的见证人,现在是比较重的简单武器,当时只有冷兵器的战争,为了防止攻击发挥了重要作用。
城墙上防御的雕像充分说明了城墙在古代战争中的重要性,最初设置防卫使的是唐朝,唐朝为了防止地方叛乱,加强对地方的控制,命令设置防御使役,也就是说,地方军的长官掌握了一方的军权,维持了一方的安定。
从城堡的墙壁上往下看,从千年的繁荣中来的开封城还是像车一样流淌着,穿着汉服的古典女性沉浸在冥想中的样子,就是这样的和谐和温暖。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