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环京“护城河”又增加了“护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7 16:33:16 / 人气:

四年前美国跟墨西哥边境相同的一幕这回被复制粘贴到了北京跟河北的边境。
2017年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修建美墨隔离墙,增强美国对美墨边境的管控力度。阻挡墨西哥非法移民偷渡修筑的隔离墙,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线,美国人甚至将隔离墙修到海滩尽头。
2021年1月14号,京冀隔离墙正式在北京跟河北的分界线潮白河岸边正式修建,增强北京对河北边境的管控力度,阻止河北人民非法过境偷渡到北京,并且还增加了观望哨。
正在修建的隔离墙
美国总统为了修建隔离墙,甚至用投票进行全民公投,历经过百天才得以通过。
京津隔离墙,仅仅两天就开始修建。甚至河北人民头一天晚上还在睡觉,第二天隔离墙已经立在了眼前。
隔离墙
就在潮白河隔离墙修建的前一天,我发表了《疫情,撕裂了“京津冀一体化”!》,指出河北领导视察进京检查站的时候宣布“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领导话音刚落,48个小时之内,护城河边新增加了护城墙,55个进京检查站升级为首都海关,京津冀一体化变成了京津冀防控一体化,京津冀协调发展倡导为京津冀居家办公。
北京日报报道,1月15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五十一次会议召开,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环京地区防控。发挥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对环京地区按首都防疫政策标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实现一体化防控。倡导北三县及其他环京周边区域入京通勤人员采取远程居家办公方式工作,对确需进京的严格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优化进京检查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坚持保安全、保畅通并重,保障首都生活物资供应和产业供应链稳定。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