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老照片:沈阳城墙,会宾楼,沈阳车站,一代人的美好回忆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01 16:25:07 / 人气:

沈阳,辽宁省省会,沈阳具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西汉的侯城、沈洲、沈阳中卫、盛京、奉天等都曾是沈阳的名字。沈阳在清朝时期是满清王朝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后,沈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于沈阳的记忆还在两年前,我当时是奔着沈阳故宫去的,参观后简直让我不敢相信。梦与情造就了一段佳话,一匹马一把剑一座城成就了一个将近300年的王朝,留给后世的是无限的遐想。
那个时候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沈阳站站,因为距离火车站不算远,我一度以为是铁路局把它印错了。沈阳创城以后统一路边店铺牌匾了,款式统一,但是看起来没有那些活力,个人还是喜欢西塔两边的招牌。
在沈阳旅游途中,有人说起过过去的沈阳有着纯朴的市民,纯洁的民风,朴素的生活交往,无忧无虑的生活,朴实无华的民众,甚至那时不堵车,空气新鲜,天很蓝,上学下学家长不用接送,那时候生活还不错 上班都挺悠闲的,想念过去的年代,一尽在美好之中,值得把玩回味悠长。
当然了个人还是觉得沈阳生活节奏还是比较慢的,可能是我呆的时间不算长的原因,现在人们生活总是太过忙碌,偶尔放慢脚步停下来看看四周感受一下惬意的生活,也是不错的。
图为当年的沈阳城池,看了过去的照片我才知道以前的沈阳是有城池保护的。查到了一部分资料,这座城池在94年的时候被拆除。沈阳城高池深,南临浑河,北拒大辽河,城东北方一百公里就是清龙脉十二峰,这是一座龙城,也是戚家军和白杆军最后绝唱的地方,试想,如果沈阳的城墙不被毁,现在会不会也像西安一样美呢?现在中国缺乏的不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缺的是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
图为上世纪的沈阳火车站,老实说到了沈阳之后我发现沈阳居然有那么多的火车站,图中展示的就是当年不同站点的沈阳火车站,这些火车站见证了人们分别的不舍以及重聚的喜悦,外地人第一次来沈阳的话,这些火车站就是人们对沈阳的第一印象。
看到这座大楼,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就是当年的市府广场,也是电信大楼,这座楼是附近的地标建筑,这个楼看起来非常高大。
图为上世纪老中山广场,这座广场始建于为1913年。这座广场呈圆形,类似转盘,周围还有6个花圃,当年人们在闲暇的时候就回来这里游玩,给老一辈的沈阳人留下过美好的童年回忆。
图为沈阳中街,这条街道是沈阳最早的商业街,也是新中国最早的一条步行街,从图中可以看到当年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但是我上次来这里玩的时候,就一直在挖路,没想到几十年前就已经开始挖了,玩笑一下难不成这下面有什么宝藏吗?
图为上世纪的会宾楼,这座楼目前已经被拆除,我们也只能通过这些老照片看到它当年的面貌,从图中来看,当年这座建筑非常有特色,就算是放到现在也不过时,门前还停放了许多辆自行车,足以可见当年这里的繁华。
在展望未来的同时,回忆过去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是很不错的,欢迎大家点赞,收藏。最后,对于沈阳这个名字来说,你是喜欢沈阳呢?还是喜欢奉天呢?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