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旧墙面上墙纸还在用“蛮力”,你OUT啦!4种方法助力轻松解决

编辑:admin 日期:2020-07-04 09:08:57 / 人气:

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对于旧墙面粘贴的墙纸施工来说,不像现在粘贴墙纸和墙布肯定会使用其膜先行涂刷,这样就能保证清除墙面墙纸时很方便,对于旧墙面的墙纸粘贴来说,很多时候会出现直接在墙面上粘贴的,未做涂刷基膜这道施工步骤,所以就会导致墙纸清除的难度增加。但不管旧墙面墙纸是如何粘贴的,现在想清除的方法都是一样的,只是清除后墙面面层使用的材料不同,基础处理会有所不同。接下来就分享旧墙面清除墙纸的方法,让大家了解到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如何清除旧墙面墙纸?
方法①:喷水后手撕去除旧墙面墙纸
对于旧墙面墙纸清除来说,最传统使用最多的方法就是将旧墙面的墙纸喷水浸泡,然后等到墙面墙纸结构发生变化后,再使用人工用手去撕掉。这种方法在目前来说仍然是去掉旧墙面墙纸的最佳使用方法,也是操作最方便的使用方法。具体的操作如下:
如果说只是清除旧墙面墙纸后处理墙面,不做其它项目装修,那么首先将室内的地面和成品家具保护好;用一个盆/桶装入一半以上温水量后,通过滚筒往旧墙面上的墙纸上滚,注意在滚水时要来回多次滚刷,这样才能让旧墙面墙纸吸收到水分;旧墙面墙纸滚筒不好施工的位置,使用喷壶和刷子将水刷上去,同样也是多次刷上水,让其墙纸吸收到水分;等到一个区域的所有墙墙纸全部用水滚刷后,等待大概半小时后,开始用铲刀在墙纸的接缝处挑开,然后用手撕墙纸;墙纸在用手撕的同时,如果遇到水刷被泡到的位置,先不要着急撕,再次使用滚筒和刷子带水滚刷,让其受水变潮流后结构发生变化;很多时候旧墙面的墙纸在用手往下撕的时候,会出现墙纸的表面和底层出现脱层的情况,那么就先将能撕掉的先行撕掉,然后使用滚筒再次滚刷水,让其变潮湿后再用手来撕掉,也就是说旧墙面的墙纸会出现需要用手撕两次的机率;等到墙面上局部的墙纸用手就是撕不掉的情况,此时就可以借用铲刀来进行清除干净;至此,旧墙面墙纸就能全部清理干净。
小结:旧墙面用手撕下来是作为清队旧墙面墙纸的首选方法,因为操作简单,又不用带任何的工具,直到目前来说也是大面积清除墙面墙纸的最佳方法。
方法②:利用蒸汽技术来去除旧墙面墙纸
对于旧墙面上墙纸在去除时,如果因为成品保护的原因,不方便往墙纸上滚水恶行,那么此时就可以利用蒸汽技术来去除,这种方法去除旧墙面墙纸时,施工现场是很干净的,对成品的地面和家具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将需要去除旧墙面墙纸的部分家具进行搬运到区域的中间位置;然后使用专用的蒸汽设备对墙面上的墙纸进行高温加湿,让蒸汽将墙纸全部变潮湿,从而且在结构上产生与墙面脱层;但墙纸与墙面产生脱层后,此时就可以用手将墙纸全部撕下来,完成墙纸去除的工作。
小结:对于利用蒸汽技术来脱离旧墙面墙纸时,是有专用的设备,如果没有还可以使用老式的电蒸汽熨斗来在墙纸表面进行来回蒸汽熨,这样也能达到让墙纸与墙面产生脱层的作用。
方法③:使用墙纸剥离剂来去除旧墙面墙纸
对于旧墙面上的墙纸,如果说因为时间太长的原因,在上面直接滚水后无法让其表面吸收水分,从而也无法进行墙纸的去除施工。那么说,此时就要借助墙纸剥离剂来进行去除,因为墙纸糊剂中有化学成分,通过运用在墙纸表面后,就能让其与墙面产生脱层,从而能够做到去除的施工。具体的操作如下:
首先将需要去除墙面的区域地面和家具进行成品保护施工;然后在墙面的表面进行划开很多小口子,注意要多划一些;准备的桶里加温水和墙纸剥离剂,使用滚筒将其滚到已经划开很多小口子的墙纸表面;等到半小时左右,让墙纸剥离剂参透到墙纸里面,这样墙纸就会变潮湿,从而被软化,此时可以使用铲刀将墙面的墙纸全部铲除干净就可以了。
小结:对于使用墙纸剥离剂来说,由于成分中含有一定的化学原料,所以在使用时要做好防护,要用手套来保护好双手,这点要注意。
方法④:使用吹风机将旧墙面墙纸去除
对于吹风格这个小家电来说,在家庭中可以运用很多的地方,不仅仅是吹干头发这一个功能。去阶旧墙面的墙纸时,就可以使用吹风机来进行,利用吹风机的热量完全是可以将旧墙面上那么很难清理,又不想用化学料来去除的墙纸给去除干净。具体的操作如下:
使用吹风机对旧墙面进行加热,但吹风机的温度达到40度左右时,吹风机的热风就能让墙面上的墙纸与大白产生脱胶;等到墙纸脱胶后,就可以用手给撕下来,这样就能将旧墙面上墙纸去除。
小结:对于使用吹风机来去除旧墙面上的墙纸来说,是完全可以的。就是在使用时要注意,吹风机不能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在吹风机将一条墙纸加热脱胶后,就要让吹风机暂停加热,此时可以进行墙纸的撕除工作,让吹风机降温。
总结
对于旧墙面上的墙纸想去除来说,如果在粘贴时使用了基膜,那么可以使用方法1就能轻松去除;如果说墙纸粘贴没有使用基膜,那么可以根据施工现场的环境综合来考虑,使用方法2、3、4都是可以的,就是去除时相对来说会比较费事一些,而且还会破坏到原墙面。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