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远——江苏政法系统战“疫”故事城墙分享会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30 08:38:58 / 人气:

这张照片
大家一定不陌生
照片上身着警服的丈夫
是江苏徐州交警王生坤
玻璃那一头是他的妻子
隔离病房护士王淑文
在2020年的情人节这天
这张照片在《人民日报》上刊出
并全网刷屏
一位网友留下了六个字的评论:
这么近,那么远
何止是他们
这么近,那么远
也成为了无数江苏政法干警的战“疫”缩影
公安
蒋杰
我是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兰陵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蒋杰。武汉封城的第一天,我们三院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医院逃离,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我一度距离他不足2米;一周后的凌晨,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情绪崩溃持刀欲跳楼,我拉着他的手把他劝了下来,我和他的距离为0。就是这么近,其实我也会害怕,但身后的群众安全了,警察的荣誉感也就没有那么远。
检察
龚磊
我是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龚磊,同时我也是蓝天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我曾经在5天之内两度驰援武汉,一个人开着负压救护车在积雪中开道前行,行程累计超过3000公里,当时觉得那么远。可当我看到沿途一辆辆物资运送车从四面八方驶向同一个目的地,当我偶遇六安交警列队敬礼,那个瞬间,我发现原来14亿同胞可以靠得这么近!
法院
洪文林
我是昆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洪文林。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口罩成为稀缺品,而我知道哪儿有口罩!年前我院已经审理查封还未执行的一起案件里有30万只3M口罩,年初三得知口罩就在北京的仓库里,第三方物流公司要求先垫付10万元仓储费,跟申请人谈!垫!年初四得知受疫情影响已经没有物流公司愿意跨省托运,急忙向政府求助,晚上6点,协调的货车终于开到仓库,可管理员下班了,只能再等一夜。年初五,仓库里已经没有多少装卸工人了,100立方米的口罩装了整整7个小时。年初六晚上8点,满载30万只3M口罩的货车终于抵达昆山,我们连夜办理交接手续,第一时间投放到防控一线。这30万只口罩一度让我觉得那么远,可战疫中的全力以赴,让抵达的路变得这么近。
司法
高变
我是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高变。作为江苏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我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了56天。在江苏我平常工作的监区什么病情都有,各类传染病,还有艾滋病,日常工作风险就很大。所以,当丈夫听说我报名的时候,非常不解地问我:难道你现在工作风险比去武汉要小吗?我说:这还有为什么,是个医生哪个不应该报名?那个瞬间我觉得他怎么离我那么远?临出发前剪头发,实在接受不了光头,最后只是剪短了些。可是老公知道了,特地打来电话说,剪光头!安全,实在不行回来给你买假发,不会嫌弃的。那一刻,我觉得他离我,这么近。
网格员
郑爱红
我是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社区第7网格的专职网格员郑爱红。在这场全民战“疫”里,我的战场就是这小小网格,不分白天黑夜,不管寒风冷雨,奔跑在大街小巷,敲开一扇扇门、安抚一颗颗心。一位武汉抵宁的母亲因为8岁儿子水土不服又不能出去采购而焦虑不安,我上网找菜谱学着做武汉菜给他们送去,母亲感激地留下眼泪,萍水相逢的人因为这场战“疫”,靠得这么近。可是,也是在这场战“疫”中我病重的父亲永远离开了我,他去了很远的地方,那么远。自古忠孝两难全,不是我不知道怎么选,而是我知道,先有国,才有家。
政法委员
孙连娟
我是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政法委员孙连娟。2月2日,我们社区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我当时都懵了,一方面是病例已经98岁了,担心治疗效果不理想,另一方面也担心楼栋关闭隔离后,居民会恐慌。那14天我们是怎么过来的,一言难尽。我们前后排查居民4395户,每天为77户、192名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物资,收集、消杀、清运生活垃圾,在微信群中共享疫情防控知识,沟通生活状况,强化心理疏导,这期间没有再新增病例、也没有一起投诉。一个街道的可控可能只是黎明曙光中的一点微光,那么远;可每一个街道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守住了每一个堡垒,离胜利的日子,这么近!
这么近,那么远
在这些远中有近
近里含远的故事里
我们仿佛触摸到了
江苏政法队伍的战“疫”脊梁
是那些如蒋杰一样的公安民警
在因疫情而起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风险中
冲上前
以警之名成为人们心中的定海神针
是那些如高变一样的医护人员
在另一个特殊的战场承受着无言的压力
坚守着
以医之名践行生命皆平等的誓言
是那些如洪文林一样的人民法官
在看不见的疫情防控后方战场
奔波着
以法之名提供最坚强的法律保障
是那些如龚磊一样的政法志愿者
在每一个抗疫需要的战场
奉献着
以义之名不计得失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是那些如孙连娟和郑爱红一样的
基层工作者
在网格这个抗疫的最小作战单元里
忙碌着
以人为本筑牢江苏战“疫”的最强堡垒
一如
身后的城墙
因为有你
山河无恙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