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看西安丨城墙灯会即将亮灯,来看最强嗨玩攻略~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1 16:04:01 / 人气:

2020年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马上就要来了
近日,小布在西安城墙看到
一组组造型美妙的灯笼
已经制作完成
相关的布置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整个灯会将于1月17日正式点亮
以绚丽多姿的风采迎接春节的到来
今年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有哪些亮点?
又有哪些值得打卡的重磅灯组?
小布这就带你提前探秘
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举办时间为1月17日-2月24日,活动将在西安城墙南门区域举行。灯会分为盛世长安、欢乐祈愿、锦绣中华、琉光古今、梦幻童真等5大灯区。
近日,记者在西安城墙看到,老鼠、雪松、仕女、骏马、葫芦、飞机、蘑菇等造型独特、寓意丰满、色彩绚丽的一组组灯笼已经制作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在有序进行最后的安放布置工作。
看点1
瓮城金鼠
科技手段绽放花灯流光溢彩
从南门入口进入瓮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盏18米高的生肖鼠灯,旁边堆着玉米、花生和装满粮食的谷仓。丰收之年,难怪这只金鼠昂首挺立、得意洋洋,就连旁边的小鼠也是一幅生龙活虎的景象。
作为本次灯会设计师之一的苏杰表示:“这次我设计的灯组有4个,其中将在瓮城里展示的‘生肖贺岁’灯组,是以一个18米高的老鼠为整个灯组的主体,老鼠造型丰盈饱满,寓意广大市民游客生活幸福美满,灯笼外表颜色丰富多彩,以此来表达西安厚重多姿的历史文化。”
苏杰介绍,这组灯利用了数控变光技术,让这只金鼠可以360度旋转变色。据了解,数控变光技术是运用电脑程序的方法,将需要达到的效果写入程序,可以实现灯光发散、回收、远近波浪等效果,真正让光动起来。除了“生肖贺岁”外,灯会上的“蘑菇王国”灯组和“焕彩时空”灯组也运用了这一科技手段。
据了解,灯会期间,瓮城内外还会有系列演出,瓮城内的演出舞台就在“生肖贺岁”灯组前方,届时,这里定会成为灯会最热闹之所在。
看点2
玻璃鼎
十五万只小玻璃瓶打造“鼎盛中华”
看过纸糊的、缎面的、布面的花灯,玻璃瓶组装的倒是少见,这组玻璃瓶打造的“鼎盛中华”一定可以让你眼前一亮。数十万只小玻璃瓶,注射以各种颜色的食用色素水,组装成为一只鼎,鼎立在西安城墙上,显得威武雄壮又瑰丽多彩。
“这是自贡的传统做法,这么大规模的却很少见。”苏杰说,用玻璃、瓷器做灯的方法常见,但体量大都较小,玻璃的透亮打上灯光,会实现其他材料没有的通透和绚丽。
“很期待亮灯以后的效果。”这盏特别的花灯引起了游客的关注,游客李女士说,这种材料的灯很少见,白天透过阳光看都很亮眼,相信点亮以后会更漂亮。
看点3
点灯仪式三城联动
西安 上海 南京同时点灯 穿越大唐盛世
据了解,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在西安城墙南门区域将举办2020西安城墙灯会亮灯仪式。
2019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本届灯会将联动上海、南京,举办三城联动的点灯仪式,并邀请广大市民共同见证这一盛况,营造盛世大唐的穿越感,追忆灯会30余年岁月。并通过充满科技感的互动形式点亮主灯,以此开启为期39天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2019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同时,三地间特色灯组交换展示,目前南京灯组、上海灯组已亮相西安城墙,市民和游客在西安城墙上就可观赏别样花灯。
除了花灯,今年登上西安城墙的还有各式美味,游客在位于南门城楼东、西两侧的综合服务区即可品尝,当然也少不了陕西美食和时尚特色小吃。
看点4
祈愿、寻宝、制花灯
全民互动感受浓浓年味
除了传统的赏灯环节,今年的西安城墙灯会互动性十足。1月7日,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百余位外国友人登上西安城墙,亲手制作花灯、挂灯祈愿,点亮中国年。
据了解,今年的新春灯会举行全民制灯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000余名市民游客参与到本年度的制灯活动当中,这些手作花灯将在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期间与千余盏花灯一起点亮。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如果你想对在乎的人送上祝福,还可写一张祈愿条挂在祈愿灯廊,表达美好祝福。
市民游客朋友
在打卡这些亮点的同时
如何在最短时间看到最美花灯?
灯会游览的最佳路线又是什么?
苏杰建议,进入南门瓮城后首先观赏主灯“生肖贺岁”和系列演出,然后登上西安城墙由东向西走,一路即可观赏鼎盛中华、唐朝打马球场景、蘑菇王国、舒克贝塔等特色灯组。最佳观赏时间为傍晚时分,此时天色尚未黑尽,还有一点天光的微蓝,最适合赏灯拍照。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不仅是新年里的一场盛会
更是西安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30余年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的陪伴
成为西安人、中国人乃至全世界
感受中国年味的最佳打开方式
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即将于1月17日正式亮灯
盛情邀请世界各地朋友来西安
过最地道的中国年!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