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拆“玻璃墙”不能迫于舆论倒逼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8 12:06:25 / 人气:

工作人员吹空调,办事群众冒热汗,一面玻璃窗内外冷热两重天。8月9日以来,媒体报道了“郑州经开分局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内外冷热有别”一事,引起巨大反响。9月4日,记者获悉,郑州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内的柜台玻璃窗已拆除。此外,河南省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等窗口单位看到报道后,也主动拆除办事柜台的玻璃窗。(9月5日《大河报》)
从“办事大厅冷热两重天”到“拆掉玻璃墙”,是能够顺应民意的举动,也是舆论在这个事件上以“理”服人的结果,办事大厅能够冷热相同了,不仅仅能够让干部对群众有更多的感同身受,也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假如没有这一次的舆论声音,办事大厅的冷热有别没有被大家推上舆论的焦点上,又会怎么样呢?是不是群众依然对这样的事情只能忍耐,而办事大厅也不会主动拆掉这扇玻璃墙呢?
一场舆论的盛宴让办事大厅拆掉了玻璃墙,虽然这样的舆论倒逼能够让干群享受到了更高品质的服务,但是服务群众不能总是依靠舆论的倒逼,这种时候“补救“的效果已经被打折了。
“拆玻璃墙”有可能是迫于舆论的压力,但是这样的舆论声音背后更需要的是政府能够大写“服务型”,不仅仅在办事的效率和质量上,更在于贴心服务群众的每一个细节上,只有从心出发,才能让服务走在舆论前。
因此,政务服务不仅要拆掉“玻璃墙”,更要拆掉“心墙”,要放下身段,摆正心态,要当好工作人员首先要学会当群众,才能够带上感情去服务,让群众不仅办事不难,更能够舒心、快乐、顺利地办事,这才能够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责任编辑:吉国杰_NBJ11143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