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美国?以色列也建“边境墙”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0 13:31:41 / 人气:

 据新华社9月9日电 以色列正在与黎巴嫩绵延超过130公里的边界线建造“防护墙”,以防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成员“潜入”以色列。以黎边境最近10年相对平静,但真主党是以色列的一块“心病”。
  以色列国防军近期向记者介绍正在建造的“防护墙”。国防军边境防护墙建造主管奥菲尔准将通报,以方已沿以黎边界线建起11公里“防护墙”。如果预算到位,工程将在两年内完成,总预算17亿新谢克尔(约合4.7亿美元)。工程大约95%是混凝土墙,在地形陡峭的地段使用钢筋。
  一处施工现场尘土飞扬,挖土机和推土机等工程机械处于作业状态。9米高“防护墙”下,延伸一条沥青路,宽大约五六米……在“防护墙”另一侧,3名黎巴嫩士兵表情严肃,身处高出“防护墙”几米的观察哨所,注视以方一侧的以军官兵和媒体记者,时不时用手机拍摄现场人群……
  以方20世纪80年代在以黎边境建造防护栏。在以方看来,防护栏不再结实,需要以混凝土高墙取代。
  以色列军方说,“防护墙”旨在防范真主党武装人员“潜入”以色列境内,危害以方平民安全。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1985年,黎巴嫩真主党成立,势力集中在黎巴嫩南部,以色列成为袭击目标。长期以来,以色列视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同时指认伊朗向真主党输送武器。
  在以色列民众强烈呼吁下,以军2000年从黎巴嫩全部撤出。2006年,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北部,双方大规模冲突,爆发“第二次黎巴嫩战争”。从那以后,以色列北部边境相对平静,只是真主党的威胁挥之不去。
  以色列方面声称,“防护墙”完全在以方境内建造,而且它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有充分协调。但黎巴嫩方面认定,以方的行为侵犯了黎巴嫩的主权。
  托梅尔·吉拉德少校是以色列国防军与“联黎部队”之间的联络官。他告诉记者,以方确信真主党正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扩充军事实力,“联黎部队”需要为维护安全作出更多努力。依照一些以方人士的判断,与叙利亚局势和伊朗介入相关,地区局势趋于紧张,以黎双方都在为可能发生的战争作准备。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