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西安:不愧为13朝古都,古城墙很壮观,大雁塔四周还是农田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3 14:04:44 / 人气:

西安钟楼建在方型基座之上,砖木结构,重楼三层檐,四角攒顶的形式,总高36米,总占地面积1377平方米。史书记载,钟楼始建于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这是一组80年代西安老照片,此时的西安依旧能够感受浓浓的历史韵味。)
【母亲和三个女儿】西安,古称长安,它是中国古代四大古都之一,素有“十三朝古都”的说法(也有10朝说、11朝说、16朝说)。西汉初年,刘邦定都关中,取当地长安乡之含意,立名“长安”,寓意“长治久安”。 从此之后,西安成为中国历史上一座占据重要位置的城市。
【大雁塔,四周都是庄稼地】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永徽三年(652年),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天竺带回的天竺带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等物品,请求在长安慈恩寺的西塔院修建一座砖塔。大雁塔最初为5层,后加盖至9层。大雁塔修建后,多次重建,最终形成如今7层的格局。
【护城河】关于西安,向来有这样一种说法, “要看中国五百年历史,请到北京;要看中国五千年历史,请到西安。”据考古实物显示,西安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和雅典、开罗、罗马一起被誉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购买电冰箱】对于80年代的中国人来说,别说西安地区,就连上海、北京等城市,一般人也买不起电冰箱。当时一台电冰箱价格在2000多元,要知道普通职工一个月可能就几十块钱。1979年,万宝集团用纯手工制造出了我国第一台家用式的电冰箱,并从新加坡引进了第一条电冰箱生产线,轰动一时。
【道路扩建现场】“要想富,先修路”,这几乎成为所有中国人根深蒂固的观念。80年代中国,随着沿对外开放,沿海经济特区的设立,内陆地区也逐渐发生了改变。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成为当时中国人的最大心愿,随之而来的城市升级改造也在一步步进行中。
【年轻的情侣】有人曾这样描述他眼中80年代的西安,“站在时间的角度,八十年代,西安是‘八大城市’之一,经济、建设相对内地其它城市来说,比较优越。也正因如此,这个历经磨难的国家,东风吹拂之时,西安那些‘古董’,正反映出这个国度变化。这些老照片看来那么亲切,因为它是西安城一个时代的印记。”
【居民区巷子里玩耍的孩子们】众所周知,唐朝诗歌是中国诗歌发展的最高峰,而西安更是成为无人墨客争相描述赞美的城市。比如唐朝诗歌有写道,“长安一片月”、“落叶满长安”、“未解忆长安”、“长安不见使人愁”、“绝胜烟柳满皇都”、“长安回望绣成堆”、“一日看尽长安花”等等,这都说明西安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别有一番韵味西安古城墙】西安古城墙有着悠久的历史,如今大家看到的城墙,以明朝修筑为主。古城墙原有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后来为方便市民出入,开辟了多座城门,如今已经有18座城门了。
【公园里的游客们】作为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历史上有着崇高的地位。事实上,如今的西安早已成为全国游客去关中旅游的必选城市,这里的美食、名胜古迹等,早已声名在外,给外地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