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西北重镇的这座城墙,如今气势恢宏超出你的想象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7 09:08:28 / 人气:

大同古城墙为明洪武五年(1372年)在元故城墙旧土城上增筑而成,全国颇有名气。大同城墙的总周长为7270.7米,形制方形城池。
墙体“三合土”夯填,墙表包砖,高约14米,比西安古城墙高2米,最宽处16.6米,比南京古城墙最宽处还宽6.6米。城墙上有62座门搂、角楼、望楼。
城门楼四座,其中南门城楼最雄壮,为三层重楼,面宽61米,进深23.35米。
转到东城墙的南北两端,也就是古城墙的东南隅和东北隅两个转角处,还设有城角垛子。城角垛子较城墙正身垛子略大,上边分别建有一座角楼,角楼较望楼略为高大。
大同城墙高大坚固 建筑精美,但历经战争;历史自然和人为的原因,遭到了毁损,城墙包砖极少,但大部分夯土城墙都保存较好。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