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南宁实行外教信息上墙公示制度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10 14:47:44 / 人气:

12月9日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了解到,从12月10日起南宁市在广西率先实行外教信息上墙公示制度,进一步规范外教管理。 
随着南宁市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聘请外籍教师从业。为了进一步规范外教管理,大力整治“黑外教”,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上门走访,征求涉外教育机构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并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从今年12月10日起在广西率先实行外教信息上墙公示制度,要求全市所有聘请外教的幼儿园及教育培训机构在教学地点醒目处公示统一的外教信息,公示内容包括外教人员的照片、姓名、国籍、教学科目、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号等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另外,在外教信息公示栏,警方还公布可识别“黑外教”的方法和举报途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除教育机构公示的外教信息外,家长如需进一步核实外教的合法身份,可查看外教是否具有南宁市行政审批局签发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用手机扫描“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正面右下角二维码,查看该外教身份和工作信息是否与实际一致,工作单位是否与其目前所在单位一致,工作岗位是否为“教学人员”,工作职位是否为“教师”。上述任何一项如有信息不符,均属于非法就业。 
此外,家长还可以了解外教的护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护照上是否有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的居留许可,并查看居留事由一项是否为“工作”且在许可有效期内,如果事由非“工作”或者居留许可超出有效期,则持证人属于非法就业的“黑外教”。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