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全省首创防“牛”墙 使“黄牛”无机可乘-浙江新闻-浙江在线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2 13:25:22 / 人气:

“您这个业务需要先上二楼拍照,再去D号楼体检,请从这边走。”9月10日,当驾驶人李先生走进县车管所服务大厅时,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主动迎上来,引导他办证,不到5分钟就把事情办好。“不仅服务好,办事效率高,而且还没有‘黄牛’的干扰,这样的办事环境让我们群众非常满意。”李先生高兴地说。
“这种服务很人性化,因车管业务项目很多,我都搞不清楚办理流程和细节,以前为图省心,会花钱请‘黄牛’代办,现在不仅不需要‘黄牛’,而且省时又省心。”另一名前来办事的王先生也称赞道。
人性化服务、高效率办事、无“黄牛”环境,这一切的变化来自于县车管所的创新举措——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抵制和杜绝“黄牛”坑骗群众,县车管所于去年6月召集县内18家车行,组建车行志愿者服务队,在车管所服务大厅义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填表、复印、整理材料、解答疑问、带路走流程等服务,很好地促进了车管所办事服务环境的改善,也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肯定。
“这项举措在全省为首创。我们对这些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使他们对车管所的业务受理范围、受理流程以及各项便民服务措施了然于胸,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县车管所所长吴小红告诉记者,此举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延伸。来自18家车行的18名志愿者由车管所进行培训,车行进行考核与管理,采取一人一天的轮班制,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服务范围涉及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机动车质押备案,异地机动车申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38项业务。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车行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各项免费服务4万多人次。
“自从车行志愿者走进车管所,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后,有效地挤压了‘黄牛’的生存空间。”吴小红说,“黄牛”利用办事群众不熟悉车管业务或怕麻烦的心理,谎称“内部有关系、有熟人”“交钱就可以搞定一切”,帮助群众代办业务,获取非法收益。一些情节恶劣的“黄牛”还会夸大事实、招摇撞骗、欺诈群众。各地车管所虽然一直都在加大力度打击“黄牛”,但因许多群众为图省事,还是让无孔不入的“黄牛”有了可乘之机。现在,车行志愿者在车管所服务大厅服务已成常态化模式,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防“牛”墙,使“黄牛”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了“黄牛”现象。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