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墙比长城还厉害,后来被强制拆除了,为何如今知道的人极少了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22 08:53:41 / 人气:

历史上有很多墙,长城最著名,但威力真的没有多大。秦始皇在原有各国长城的基础上派大将军蒙恬修造了万里长城,却没有起到防御敌人的作用,二世而亡。有些东西,真的是建造一堵墙能挡住的吗?刚才写了一篇德国和日本千年企业的文章,谈的是工匠精神,被枪毙了。那就再写一篇,关于墙的吧。
·墙的发展史
有人说,墙的发展要追溯到公元前五千年。其实,作者觉得会更早。早在原始社会,人类刚刚形成的时候,就应该有了墙。火算不算墙?能不能防御野兽?人一起打猎算不算墙?能不能起到隔绝事物的作用?只是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墙。什么哭墙,长城,围墙等就出现了。而今天,我们讲国外的一堵神秘而又恐怖的墙。
·一堵人为的墙
战争结束后,很多地方和国家就没有了。因为战败,他们总要为自己曾经的过错付出代价。像宋朝的灭亡,明朝的没落,满清的倒台,大唐的不复存在。这些朝代,也都曾建立过各种各样的墙,但都因为他们自己的堕落而墙破国亡。而在西方,也出现过一堵墙。将原有的一个城市,隔开为二,从此各种戏剧和精彩开始了。
·一堵墙引起的故事
为了越过这堵墙,有个家庭花了整整五年时间,做了一个大气球。冒着全家被枪杀的危险,跃过了那道墙。他们是幸运的,还有很多不幸的人,就死在了墙的脚下。有个小伙子为了穿过墙,自己发明了潜艇。还有人,通过跳楼的方式飞过墙。他们无论采用什么方式,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做这件事。作者搞不懂,墙那边到底有什么,值得他们用生命去冒险。甚至,很多孩子为此付出了生命。
·墙上的艺术
不是每个人都是勇士,多数人还是平庸的。但这些人也并没有闲着,他们在这个墙个画了各种漫画和语言,来表述他们想穿过那堵墙的诉求。有的人,甚至在墙上凿开一个个小洞,观望对面的生活。但他们不敢过去,那意味着死亡。
·墙塌了
后来,突然有一天,墙的两边聚集了很多人。当人多了,墙和大门就挡不住了。记住看过一部电影,叫V字仇杀队,就是那个场景。只是,这件事过去了太久了,很多人已经遗忘了。当我在看肖申克的救赎时,想起了那堵墙。也许,这篇文章还发不了。对于这堵墙,作者忘记了它的名字,读者您知道它叫什么吗?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