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中秋佳节,西安城墙景区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市民游客可在景区内观赏国风机甲巡游与汉服互动游园,此外还有“盛唐天团”“大唐运动会”“城墙故事”等精彩活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11 17:06:23 / 人气:

皓月照长空,师恩耀古今。2022年9月10日,恰逢中秋节遇上教师节,西安城墙景区在双节同庆的日子里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在永宁门拉开了“月满长安·倩影霓裳”中秋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向市民游客呈现出一台别具声色的佳节盛宴。
当国风机甲邂逅华服霓裳,又会迸发出什么奇妙火花呢?9月10日清晨,南门文化礼仪广场上两位身高近3米的金银“神将”国风机甲一经亮相,便引来过往市民游客的惊叹与围观,纷纷与其握手、交谈。一旁正在巡游的西安城墙金甲武士不时行礼劝谏,让文明游览流于心间。这边金甲闪耀,那边佳人倩影。北望城墙,汉服佳人穿过永宁门吊桥进入城门,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优雅与恬静之美,为古城之旅增添了一抹浓重的文化色彩。
夜幕笼垂,随着乐声缓缓铺开,南门文化礼仪广场璀璨的光影如洪流倾泻而出,万众瞩目下,《梦长安》踏着点点繁星从千年前的盛世长安起舞而来。来自西安市第六中学、西安市第八中学、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和西安市莲湖第二学校的百余名教师在“文化国门”永宁门一同免费观赏《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感受盛唐礼仪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来自西安市第八中学的张老师激动地说:“今天对于我而言是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日子,平常作为老师的我,今天以学习者的身份观看西安城墙如此盛大的文化演出,更加坚定了我的文化自信,以及对文化传承事业奉献的决心。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的文化必将大放异彩。”
据西安城墙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秋节除了国风机甲巡游与汉服互动游园以外,市民游客还可在景区内观赏“盛唐天团”互动巡游,参与“大唐运动会”互动游戏,打卡中秋主题合影氛围和“城墙故事”精美文创。此外,拥有“城市绿肺”的环城公园也是秋日游览的不二之选,游客可泛舟于护城河之上,感受水光潋滟、碧波荡漾的独特美景。
丹桂香、明月照,坐享团圆话今朝。西安城墙景区以“守护历史责任·践行文化使命”为己任,结合时代文化不断推陈出新,致力用积淀千年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架起文化桥梁,助力西安文化旅游建设大发展。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