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最可爱的你们筑起“冰雪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07 15:06:38 / 人气:

“这么热的天,站在外面都受不了,何况他们还要穿着防护服,看着心疼啊!”众筹发起者王薇是该社区居民。3日晚上,王薇听说社区即将在露天广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忍心医护人员忍受酷暑,她尝试在业主群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众筹为医护人员采购冰块。
“没想到大家非常踊跃,你买一块,他买两块。”王薇介绍,截至5日上午,居民筹集了4270元,购买了60块大冰块。
5日下午,小区居民和物业人员用小车拖、人抬,将60块大冰块抬到采集核酸的广场。趁着医务人员短暂休息的时间,将冰块围着医务人员座位垒成墙。“这个冰砖很重,又滑溜,得四个人抬。”王薇说。
社区为医护人员购买回大冰块并组织人员搬运到采集点。通讯员陈捷 摄
下午6时左右,接班上岗的医护人员发现采集点凭空冒出冰墙。“不敢置信,又感动又惊喜!”在该点采集核酸的武汉市第四医院肿瘤科护士徐竞非常开心。身边围着冰墙,脚下垫着冰块,温度瞬间降下来,“凉在身边暖在心里,再苦再累也值得!”徐竞说。
“有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用家里的铁碗、电饭煲装满冰坨送过来,送了好几次,还有人冰冻好矿泉水送来。”该核酸采集点医务人员陈捷介绍说,在冰墙未搭建之前,社区居民也自发为医护人员送冰块、冰水和食物。
这些冰块,有温度!
连日来
为医护人员送清凉的场景
在武汉的各个核酸检测点
一次次上演……
有人组织力量运来大冰块

有人送来各种冰冻饮料
有人送来在家自制的冰块
还有的搬来家里的电风扇
“能为医护人员送去哪怕一丝清凉,
也觉得很开心”
社区为现场核采人员搬来冰块降温。记者祁燕 摄
“爱武汉”志愿队把19块重达近2吨的冰块,送到了黄鹤楼街彭刘杨路社区和花堤社区。记者贾代腾飞 李春 摄
5日,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武汉分公司抽调专人连续两天为核酸检测点免费送去200块冰块。记者詹松 摄

苏宁易购组织员工为采样点运送爱心冰块。
在家翻箱倒柜

只想给你送去一丝清凉
3日下午
汉阳区四新街澜菲溪岸社区
不到一小时
就收到居民送来的13台电扇
通讯员供图

还有的居民
在家把矿泉水冻成“冰坨子”
自发送去核酸检测点
给医务人员降温
居民在家自制冰冻矿泉水。张晶供图
你说“抱着冰块感觉好多了”
但我仍觉能做的还是太少
看着你们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
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在永清社区,长江航运总医院的核酸采集人员用冰块“花式降温”。记者李丽 通讯员安亮 摄
育才小学采样点,街道社区工作者为医务人员放置大冰块降温。记者郭良朔 摄

友谊路中学采集点,医务人员身后放了一排大冰块。记者郭良朔 摄
医务人员在“冰阵”中采集核酸。记者詹松 摄
向酷暑中奋战的医务人员致敬
为热心的武汉市民点赞
抗击疫情,有你有我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