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镇“空心房”整治成亮点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1 10:35:37 / 人气:

  “空心房”整治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今年3月来,岳阳县新墙镇结合实际,将空心房整治与规范村民建房、黑臭水体治理、村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努力打造新墙亮点与特色。历时4个多月,全镇共拆除空心房605栋,面积68912.18平方米,无一人上访。
    该镇以“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为原则,对成片地块进行复垦复耕,土地权属不变,交由农户耕种管护;联批联建村民规范示范建房点,复建面积18.45亩;并对55.5亩拆旧区进行复绿,并登记造册,责任到人,确保管护好。
    今年,新墙镇着力打造清水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目前全村共拆除空心房91栋、11086多平方米;结合黑臭水体治理,实施连通新墙河工程,对河周边84户住户修建“四池净化”系统;对腾出的空心房地块进行复绿和小菜园等改造;利用优质葡萄基地的品牌,举办葡萄节,提升村庄品位。
    (郭光华 张 磊 蔡 琢)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