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乡村“大学墙”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8 12:33:17 / 人气: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傅家湾村,树立着一面“大学墙”,罗列着该村从1960年到2017年具有代表性的杰出学子。村民们时常会带着孩子来到墙前,一边述说那些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一边勉励自家孩子发奋读书。
  让优秀学子上墙广而告之,傅家湾村的“大学墙”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扮靓了村容村貌,更展现了乡村弘扬重学风气、激励好学志向的文化氛围。乡村大学墙,以榜样的力量为指引,不仅能激励更多农村学子求学进取,也会感染并促使更多能人志士来到乡村兴资助教。
  学风浓的地方,发展后劲必然不弱。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支撑,尤其需要对农村知根知底、又有深情厚谊的人才,而从乡村走出的大学生正好是这样的人才。期待各地能有更多的“大学墙”,激励更多学成归来的乡村学子为家乡的发展增砖添瓦。
(责编:王丽玮、吴楠)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