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古城墙,钟楼的夜景,都别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28 13:33:44 / 人气:

都说“南出相北出将,陕西的黄土埋皇上”,如果说中国是一棵参天大树,那么西安就是静静地扎根在这棵大树下的深根,在过去的几千年历史中,中华民族的沉淀和底蕴仍然在静静地流淌,有人说在西安随便找块地挖下去,都能挖出几个秦砖汉瓦出来,甚至有当地朋友开玩笑说:“不能拿一块砖去砸一个苍蝇,可能都说不定会拿了一块秦朝的砖砸死了一个唐朝的苍蝇“,听了之后不由感慨西安文化底蕴非常丰富。
有人说,了解西安的历史就是了解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西安是13个朝代历史上最强大的四个朝代的所在地,即西周,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秦朝,中国最辉煌、最繁荣的封建社会汉朝和唐朝都在这里建都。
来到这座传奇的城市吧,临近西安城墙南门,即永宁门,古西安城墙全长约14公里,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城墙,西安有四个大城门,四个大门的每一个都用一个字命名,这就是“长安永定”,南门是迎接贵宾的地方。
触摸一下周围城墙的砖块,历史的重量就会落到你的脸上,和西安这堵墙更是一种流动的感觉,你可以看到墙上的砖厚,代表过去和历史沉淀,那两边这种车流,还有两边城市的建筑又代表着现在和未来,所以这个西安市的古城墙,它不单是一个城市的象征,而且是连接历史和未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这个城墙的魅力在这就充分的表现出来了西安城墙又称为西安明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