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的就剩承重墙了!200多万拍下的精装房,收房时竟变成这样……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5 09:05:49 / 人气: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镐头,不留下一块地板”
“门拆了,地板、木地板拆了,最可气的是马桶都搬走了”
今年5月14日,河南郑州杜先生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拍得了一处位于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206号1号楼13层77号的房产。
房子地段好,内部装修看上去也不错,价格也合适,杜先生与家里人也是比较看中这套房子,于是交了20万保证金就去参拍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这套市场价311.5万的房子最终被杜先生以总价204.8万拍得,可以说是美滋滋的捡了个漏,但是收房的时候,杜先生和家里人都傻了。
"精装变惊装",眼前的毛坯房模样完全和当初竞买公告里展示的图片不一样,让杜先生和家人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了。
根据视频内容来看,这套房子里能扒拉走的几乎都被原房主扒拉走了,带不走的也全部拆掉了,坚决不给后来者一丝便宜可占。
原房主的拆迁工程可以说是无孔不入,无微不至,作业仔细程度堪称“业界楷模”。不仅地上的木板不放过,就连天花板也要砸掉,墙里的电线也都全部抽走。
这还不算完,杜先生表示最可气的是,原房主连马桶都给他搬走了。
院长只能说,可能马桶用久了也是有感情的吧。
花了两百多万买回来的房子,基本上也就一个承重墙幸免于难了,真是东一锤,西一锤,好好一间房,砸成了蜂窝煤。
杜先生也不甘愿默默吃这个亏,于是联系了当初负责该套房源拍卖的法院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当初法院方也只是负责拍卖房子,对房子内的装修设施不做保证。
杜先生的妻子也不认可法院方的这个说法,认为怀疑法院是在进行虚假信息宣传,并表示会和丈夫一起继续维权。
那么到底谁该给这间“蜂窝煤”一样的毛坯房买单呢?
“标的物以实物现状为准,本院不承担本标的房屋瑕疵保证。特别提醒,有意者请亲自实地看样”
有过法拍经验或者阅读过竞买公告的同学应该或多或少都看到过这句话,大意就是,参与竞拍就代表接受标的物的一切瑕疵,法院并不对标的物做担保,不放心的竞买人还是亲身去现场看看吧。
因此如果单方面将责任都推给法院方,肯定是不合理的。毕竟法院已经在竞买公告里做出责任表声明,法拍里的一些风险肯定还是需要买受人承担的。
如果拍卖的房产的确是包含装修以及家具的,法院也都会在竞买公告里注明,同时这些附带的家具装修的价值也会在起拍价和评估价中有所体现。这种被竞买公告备注在内的家具才是受法院认可保护的财产,买受人在拍下房子之后也等同于拥有了这些附带的价值。
仔细想想,房子本身已经远低于市场价,还是带装修家具拍卖,这种好事哪有那么容易碰上呢?大家不妨多长个心眼。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这套房源上拍的时候,除了杜先生,也有其他竞买人竞价,不知道这些竞买人看到杜先生的遭遇是作何感想。
最后院长也是提醒大家,法拍房前期做好尽调工作真的很重要,从院长接触到的这些法拍纠纷事件来看,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没有事先实地看样和做好尽职调查导致的。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