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踩着友方盾山的墙飞奔而去,谈谈王者荣耀新计划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7 09:02:13 / 人气:

王者荣耀最近策划公布的一个“墙体互动”的调整计划,大抵是对王者荣耀一些“墙”的地形属性进行调整,看起来颇为可行,王者荣耀“上墙”机制和霸体类似,例如,达摩把敌人踢到了女娲造出来的矩阵空间上(墙上),是可以把对方眩晕并解锁大招的。但是,弈星大招的墙就不行,明明看起来都是造墙,但是效果不一样,这次调整就是把所有墙的属性进行统一。万物皆可变“墙”。
这种问题在女娲,弈星一类制造地形的技能方面矛盾就很多了,王者荣耀目前这些墙的独特之处1,弈星,女娲的墙,敌方无法通过,己方可以通过2,弈星的墙无法用任何方式通过3,猪八戒的墙可以触发敌方达摩的大招二段(体验很糟糕)4,女娲的墙可以挡住飞行员(哪吒)。
可见王者荣耀对于造墙和墙体互动的规则,是比较散乱的,导致联动性也很差。锅主要是原来的墙都很好理解,就是双方都无法通过的墙型才叫墙,现在把只有敌方无法通过我方无影响的东西也划为墙了。
目前计划就是在进一步统一墙体定义,即看起来像墙它就是墙,可以把它当作“墙”来用。那么问题来了 有的墙是卡对面的比如女娲,有的墙是都卡的,比如八戒,敌方女娲的墙可以让我方达摩踢么?会衍生其他定义问题,策划目前初版就给了一个弈星+达摩,看起来效果不错。现在每一个一库的瞎子背后都有一个头里呀噶头的风男,以后每一个开大的弈星背后都有一个踹人的达摩?
不过把盾山加入墙体应该是bug吧,盾山+达摩,达摩是眩晕,盾山是持续击退,如果达摩把人踢到盾山的墙上会怎么样?感觉盾山的技能应该算地形障碍(明明是击退,可以用净化通过,而闪现不一定能过去),会出现“单方向有击退墙体”这种更难以定义的东西。
不过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调整,不过问题挺多,弈星盾山可以挡哪吒吗?云中君能无视所有的墙吗?八戒的墙是中立的,己方的墙对己方的技能(比如老虎的折返跳萌芽的折射弹)是否具有效果?盾山的墙可以用净化走过去,这也算墙吗?不知道策划如何解决。
感觉可以定义成目标无法移动通过的就是墙(技能穿越的不算),女娲方块,弈星大招,这些对敌方来说无法通过的就是“敌方的墙”,我方达摩把敌方T到“敌方的墙”上就可以晕眩,但是敌方达摩无法将我方T到我方造的墙上,猪八戒大招是“双方的墙”,双方达摩都能将敌方T到墙上晕眩,另外如果盾山的13技设定为墙,老虎踩着友方盾山的墙飞奔而去……画面是不是过于搞笑。
还是很期待王者荣耀新的“墙体互动”的调整计划,以后会多出很多comb连招和骚操作,这个事情还挺有意思的,希望能早日做出来。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