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古老城墙:长6163米,一墙分割两时代,城内处处是宝藏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2 13:05:05 / 人气:

说到中国古代的老城墙,我们会想到万里长城。它是历史上最早的抵御外敌的城墙,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之一。在中国的山西平遥县上还有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城墙。
平遥古城是中国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县城,是中国传统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
平遥城墙马面多、外形美、防御设施齐全,是中国历代筑城唯一的马面国。它以其笨拙的技术和优良的材料堪称世界。它是研究中国古代筑城制度的珍贵资料。这座城市充满了供考古学家研究和探索的宝藏。
此前,文物部门在平遥古城墙体日常维护过程中,多次发现防空洞,但大多深度浅、体积小,且均建在墙体上,文物部门已将其封堵。
平遥市是按照“因地制宜,用风险拦堵”的原则建设的。它风格朴素,注重防御,以精湛的工艺和用料著称。平遥县全长6163米,墙高约12米,分为两种不同风格的世界。
古城墙内的道路、商铺、房屋等仍保留着明清时期的风貌。文庙大成殿金建、元建明建立了空旷的概念,明建清建立了城市建筑,明建清建立了城隍庙,以及明清时期的票务、银行、当铺、布匹、烟草店、商住楼。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