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没有城墙的古城,还是世界级遗产,你听说过这座古城吗?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4 13:15:50 / 人气:

中国历史悠久,几千年后留下了许多古城。这些古城大多已成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也是游客经常打卡的旅游景点。但这些古城一般都有围墙。今天编辑就要介绍中国唯一没有城墙的古城也是世界级的遗产。你听说过这座古城吗?
今天介绍给大家的古城是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的丽江市古城区上。丽江古城世界文化遗产由大研古城、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组成。它位于丽江大坝和云贵高原中部。丽江古城的街道由山峦和河流组成,铺着红色的角砾岩,还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等风景区。
丽江是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丽江古城有着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然而,这座著名的古城却没有城墙。主要原因有:一是丽江古城一直是重要的商业重镇和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之一。更有利于不建围墙的商业开放。二是充分利用周边山川,形成《三山为屏》的天然屏障。
丽江作为一个整体,处于一个容易防御、难以攻击的天然屏障之中。当然,没有必要用墙来保护它。然而,圣母院保留了许多传统特色,吸引了许多游客。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