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墙纸墙布脏了,怎么清理?可以直接用湿布擦吗?为什么?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8 10:43:56 / 人气:

我们很多朋友家里装修的时候,在墙面上是贴的墙布和墙纸。因为墙布墙纸本身是属于布质纸质类的,所以我们大家都会担心墙布墙纸污染了以后怎么清理。对于墙布墙纸污染以后如何来进行清理,我们确实需要关注,因为我们家中的墙面是真的很难避免以后会有所污染,所以说担心这个问题也是很必要的。例如我现在有朋友问这样一个问题:墙纸和墙布可以直接使用湿布擦吗?
家庭装修中的墙纸墙布分为哪些类型
第一种类型就是普通的纸质类的壁纸。这类壁纸也就是很多朋友所称之为墙纸的一种材料。普通的壁纸,是使用植物的纤维或者是树木的树皮上的纤维,最后经过粉碎压制而成的。它的本质跟我们使用的纸是一样的,只是里面加入了别的一些材料。最重要的是具有一定的柔韧性和相应的防尘防水性的。第二种类型就是墙布。墙布大多数是使用动物的皮毛或者是植物棉之类的材料制作而成的。墙布根据原材料的不同有很多的种类。例如最常见的蚕丝类的墙布,棉质类的墙布等等,当然其它还有一些人工合成材料制造而成的墙布。墙布在本质上是属于布质类,但是根据其制作工艺的不同,它们的特点也有很大的区别。
墙纸和墙布都有哪些特点
第一个特点就是不易发霉变污。因为我们所制作而使用的墙纸或者是墙布,在制作的过程中都加入了相应的一些辅助材料,这种辅助材料就有抗污染,抗霉变的作用。所以墙布使用的年限还是很久的。第二个特点就是规格和种类非常的多。因为墙纸或者墙布,根据我们需要的不同可以制作成各种各样的规格尺寸,然后又具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花纹等等。所以墙纸或者是墙布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第三个特点就是实用性很强。墙纸或墙布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房间。另外很多的墙纸和墙布都是具有反复使用的功能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不喜欢了,我们可以把它揭下来,然后贴到别的墙面上去。第四个特点就是耐水性有所不同。我们所使用的墙纸和墙布,根据这类型的不同,它们的耐水性是有很大的差异的。这一点,在我们购买墙纸或墙布的时候,销售人员都会给我们说明。
墙纸或者墙布脏了以后,是否可以使用湿布擦
第一点我们需要知道很多种的墙纸或者是墙布在被污染以后是完全可以使用湿布擦的。但是这类墙纸或者是墙布就是具有防水性能的墙纸墙布。这类墙纸或者是墙布,是属于一些高档类的面层的材料。第二点我们要知道我们所粘贴的墙面的墙纸或者是墙布是不是具有防水功能。我们在计划购买或者是在墙面上粘贴墙布或者是墙纸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确认好我们所购买的墙纸或者是墙布的类型。因为类型的不同,会导致我们后期很多情况是不一样的。例如有的墙纸或者墙布只能拿鸡毛毯子打打上面的灰尘,而有的就可以用湿布来擦。
购买墙纸或墙布时重点关注哪些问题
第一个需要关注的就是墙纸或者墙布本身的材质。因为墙纸或者是墙布材质的不同,我们后期所需要的打理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例如我们购买的是高档的蚕丝的墙布,后期打得起来是非常的困难的,普通的家庭一般是很难接受。第二个需要关注的就是每种墙纸或者是墙布后期具体的打理方式。这一点我们在购买墙纸或者是墙布的时候,一定要向销售人员问清楚。否则我们后期使用不当或者是打理不当,都会造成这些部位破损。第三个需要关注的就是我们选择的墙纸或者是墙布是否具有防水的性能。这点也就是我们所关心的墙纸或者是墙布能不能用湿布来擦的关键。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