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演艺交互点亮城墙灯会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30 13:09:49 / 人气: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墙为幕,灯为媒。1月17日晚,第33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正式亮灯,接下来的39天,炫彩花灯将成为西安城墙献给市民与游客的新年大礼。
自1984年以来,一年一度的城墙新春灯会成功举办32届,已成为西安知名文化旅游活动、全国重要节庆庆典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灯会从一花独放到美美与共,与上海豫园灯会、南京秦淮灯会、莫斯科新年灯会形成联动,各地间特色灯组交换展示,送出更多心意与新意。
本届灯会以“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为主题,从文昌门至小南门,在2万平米展区精心打造了盛世长安、欢乐祈愿、锦绣中华、梦幻童真和琉光古今等五大主灯区。其中6大看点不容错过:南门瓮城中,利用数控变光技术、360度旋转变色的贺岁鼠灯,寓意生活的多彩缤纷;数十万只彩色玻璃瓶组成的《鼎盛中华》灯组,在光源照射下更显得通透绚丽;《盛世盛景》灯组展示众人于万千灯盏的萦绕下击起马球,呈现出盛世长安的壮美画卷;《蘑菇王国》灯组宛如身临童话之境、舒克贝塔重温儿时趣味与美好回忆;“十四运吉祥物”犹抱琵琶半遮面,凸显运动主题;此次城墙灯会的全部花灯使用LED灯,可省电80%左右,更加绿色环保。
作为一场传统特色的民俗花灯盛会,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祈愿让人感受到城墙温度——参观者既可以写下祈愿条挂在祈愿灯廊,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也可以寻找“福禄寿喜财运”六大福星,与玩偶互动并收获惊喜小礼品。
除了花灯展示,今年的城墙灯会在游客体验、创意互动、创意市集与节庆演艺等方面做足了功夫。灯会举办的全民制灯活动,吸引了超过2000名市民和游客参与,他们手作的花灯已经登上古城墙一并点亮。以灯为背景,城墙灯会还融入了多种演艺交互展示,挖掘民俗、经典剧目和主题演出,开发了AR游灯会、黑科技大礼包、APP交互、贺卡应用前沿技术等新玩法,让智能手机与赏灯互通互融,抢鲜体验掌上游灯会,让市民与游客收获更多欢乐。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