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墙体、墙板,为装配式建筑提供完整墙体解决方案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5 14:25:24 / 人气:

按照国家要求装配式建筑在2025年要达到30%的装配率,有关机构预测到2025年市场规模是近5万亿。装配式墙体、墙板产品因具有固废源头减量、固废资源化利用、速装速拆重复利用的优异特性,成为新型环保节能材料。
首宏供应链深圳新闻发布会现场
装配式快墙首宏供应链推进数字化战略,带动和引领整个装配式墙体产业数字化的变革,以实现非标准产品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的智能制造为抓手,打通设计、制造、施工和运维的全产业链条的每一步,成为装配式墙体业的工业化标准入口和智能服务平台。但是由于起步晚,发展时间短,我国装配式墙体的发展速度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难以跟上现阶段建筑产业化的脚步,这也反映出我国装配式墙体技术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恒兆基快墙万科海西金融广场使用场景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内装配式快墙上规模的生产线也只有6条,而且目前只有首宏供应链的恒兆基快墙一条自动化流水线,就算都按恒兆基自动生产线日产5000平米一条线来算,距离5万亿市场体量也相差甚远。对此,装配式快墙巨头首宏供应链负责人也表示,现阶段恒兆基鲁班墙还是市场培育阶段。但他还是表示,作为这一领域的先驱并具有装配式快墙的知识产权,已经开始布局全国生产基地和运营中心,为装配式建筑提供完整墙体解决方案。
如果把秦砖汉瓦墙定义为墙体1.0,空心加气块预制墙定义为墙体2.0,轻钢龙骨石膏板等轻质中空墙定义为3.0,那么装配式墙体、墙板快墙就是墙体4.0,完全不同的物种,必将带来场景、设计、营销、制造、设备等各领域的连锁升级。采用整体前置集成设计,通过结构+功能+装饰一体化组合和定制化创新产品、方案与服务实现成品化生产、现场模数化组装,有效降低综合成本、缩短工期及避免交叉重复作业所带来的困扰,为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新方向。
当前房地产正在从过去粗放式变成精细化方向发展,装配式墙体、墙板是建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基本上围绕着集成化的设计、工厂化生产、成品化模块化施工和信息化的管理。装配式快墙融入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为装配式建筑提供墙体系统解决方案。
装配式快墙应当围绕几个核心方向不会变。
1、围绕市场需求,围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建筑材料,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或者居住品质。
2、致力于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拓展材料跟装配式建筑的深度融合并提供解决方案。
3、围绕资源综合利用,怎么样让资源重新发挥价值,让资源产生更多的价值,跟环保相结合起来,资源综合利用。
4、从处理固废到生产制造到装配式速装速拆重复利用的全绿色的发展模式。
我们在快墙的前沿的核心地带工作和思考,每一天都被问题追赶驱动,永远有新的困惑,这是弥足珍贵的经历。问题足够新、足够复杂,没有现成答案,被迫基于现实追问本质。最终还是让我们意识到,不被快墙前行的历史抛在身后的唯一方式,就是主动拥抱快墙变化。随着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在快墙行业应用逐步深入,全面智能化将是快墙为来商业的主线,众多快墙创新企业在C2B和网络协同方向不断努力,也让首宏供应链协同网的价值、机制、以及和生态系统的的关系逐渐清晰起来。数据智能和网络协同的融合将是快墙行业未来的商业形态。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