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宫角楼咖啡品“宫味儿”,侧头就能看到城墙和神武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3 13:51:28 / 人气:

手捧一杯“康熙最爱巧克力”,杯子上摆好刚买的故宫文创小摆件,把窗外的城墙当成背景,“咔嚓”一声——在故宫角楼咖啡,无须“进宫”,就能拍出“宫味儿”照片,感受故宫文化。
故宫角楼咖啡位于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外西围房第一间,也就是说,不需要有故宫门票就能去。咖啡店的朱红大门,古色古香中带有庄重,而门上悬挂着的中英双语牌匾,则又使其多了几分现代感。工作人员告诉我,咖啡店所在的位置原来是普通的办公场所,一年多以前,故宫角楼咖啡开业了。店内除了饮品食物,还出售别具特色的故宫文创产品,与旁边的故宫淘宝体验馆、故宫文化产品专卖店一起,形成一个文创聚集地,让这条走廊热闹了起来。
故宫每天都人气爆棚,故宫角楼咖啡也是如此。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我来到角楼咖啡,店内已经座无虚席,门口也排着长队。等了二十多分钟,工作人员终于让我进店了。踏入咖啡馆内,一幅“素雅中国风”的画卷呈现在眼前。灰砖地板、中式桌椅……咖啡店内陈设看起来简约低调,十分古朴。墙上的壁纸、房梁上搭着的轻缦上则是《千里江山图》的复制品,这幅原作收藏于故宫博物院,以它作为主要布景,使得故宫角楼咖啡更添古韵,文化底蕴尽显。
单看价目表,店内很多饮品好像都和普通咖啡店无异,而名字颇具个性的“养心咖啡”、“康熙最爱巧克力”、紫金卷等饮品和蛋糕则饱含“宫廷韵味”。除了名字独特,饮品杯子的包装也十分讲究,金色、红色搭配起来的标准杯和 “宫廷杯”,都带有故宫的元素,甚至和故宫近期举办的展览相关,不仅颜值高,还颇具内涵。不少顾客在店里拍完照片还嫌不够,走出店门,以故宫角楼为背景,用杯子做前景,拍上几张照片,意境十足。
由于室内桌椅不多,您要是准备堂食,有时候得等一会儿才有座位。如果能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微微侧头,就可以看到城墙和神武门。咖啡店门口的走廊上,还搭建了太阳伞休闲区域,赶上天气好的时候,坐在城墙边品茶、喝咖啡,则更有情调。
故宫角楼咖啡的顾客有的是慕名而来,有的是游完故宫来这儿歇歇脚。坐在椅子上,周边的人也多在谈论故宫内的建筑、展览,让我感觉虽然身在宫门之外,却仿佛还置身故宫之中。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