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山中搞种植,庭院前建“城墙”,看看啥样子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2 10:40:23 / 人气: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居住环境也得到大大改善,即使生活在大山里的村民,家家户户亦建起漂亮的楼房,近些年,不少村民在山里建起漂亮的别墅楼,建别墅楼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目标,不过,您见过把房子建成“城墙”式的吗?
2019年9月21日,在安徽皖西南大山之中,有一户村民把自家的房子建得与众不同,远远望去颇具特色。其中左边的“城墙”蔚为壮观,外人要想进入庭院,除了从“城墙”下的大门步入外,没有其它路,“城墙”不仅外观漂亮,更重要的是让家变得更“安全”。
走进山村,这栋房子格外吸引人眼球。看到这栋房子,很多人以为是一座古建筑,其实,这栋房屋建成才2年时间。建造房子的材料也与其他人家不一样,墙壁大都是由青砖砌成。外墙的下方,用鹅卵石装饰,并且墙壁里嵌入巨大的石头,独特的设计和建造让“城墙”房屋变得更有韵味。
“城墙”的门楼里有三道门,分别位于左、前、后三个方向,造型及大小一致。进入前面第一道门就步入了门楼房间,门楼里左边的门外是河沟,河沟的侧面是悬崖陡坡,无法出去,而从门楼里后面的门往里走则是庭院。通往庭院的道路全部由鹅卵石铺起来的,鹅卵石大小均匀,可见该户村民对建造房子非常讲究。
庭院里,房子的主人养殖了十来桶蜜蜂,每一个蜂桶的下面都用木方盒垫着,蜂桶的上面盖有水泥瓦并压有木板,给蜂桶挡雨。当问及房子的女主人养殖这么多蜜蜂一年有多少收入时,房子的女主人说,她家养蜜蜂是养着玩的,蜂桶常年放在庭院里,蜂蜜不是太多,除了自家吃和送人外,不卖。村民在山中建造这么一栋房子,而养殖的蜜蜂又不卖,那靠什么增收呢?请继续往下看。
庭院的后面一条小溪向山里延伸,小溪的旁边,铺有石子路。村民按照“景区”的设计,在屋前建“城墙”,如景区的大门,屋后是石子路,周围景色绚丽,难道该村民是要发展旅游吗?其实并不是这样。
原来,石子路尽头的大山上是石斛种植基地,距家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深山里,空气新鲜,环境好,对石斛的生长有利,而且长出来的石斛品质优。据悉,深山里种植石斛,每一颗石子都是人工从山下挑上山去的,投资成本高,目前,石头路尚未铺到基地。
村民在山中建“城墙”搞种植业,“城墙”的外面是大停车场。眼下,站在“城墙”上放眼望去,山上的树叶开始由绿变红,美不胜收。
还有满山的野果,红的红彤彤,黄的金灿灿,把秋日里的大山点缀得更加美丽,格外惹人爱。
山里的村民勤劳淳朴,据房子的女主人介绍,在搞好石斛种植的同时,下一步,她家准备发展农家乐,让到山里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有地方吃饭,有地方休息。图为女主人在忙着整理屋前的杂物。
房子屋里和屋外两种不同的特色,外墙没有装修,古朴古香,不过,屋内却装饰很别致。据了解,建造这样一栋房子,从材料的选取,到房屋的设计,村民都花了不少的心思和金钱,房子建成后,比附近有的村民家建别墅楼投入的还要多。
为看家护院,房子的主人还养了多条狗,见到有人来,成群的狗从庭院里跑出来,“汪、汪、汪……”叫个不停,提醒主人有人来了。胆小者见到成群的狗不敢进入,吓得直往后退。“我家养殖这么多狗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作伴。”村民说,由于地处深山,餐饮业还没办起来,平时来的人不是很多。
除了养狗看家护院外,还有多根水泥杆上装了不少摄像头。水泥杆的旁边,成群的蜜蜂不时从蜂桶飞出,嗡嗡直响,它们似乎也成为看家护院的“使者”。山村村民建风格别致的房屋,有人笑称,等里面的设施完善后,可以关起“城墙”的大门收门票。虽然这是一个玩笑话,但说明这里的风景不一般,而且房子也很有特色。您喜欢这样的地方吗?图为一根水泥杆上面安装了3个摄像头。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