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墙灰顶白屋檐 就像搬进新小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8 12:32:50 / 人气:

白色的墙面,灰色的墙顶,搭配白色的弧形屋檐……位于徐东大街一侧的徐东四期公寓,这个有着2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如今焕然一新。这是24日记者探访徐东四期公寓时看到的新景象。这也是洪山区房管局在迎接军运会的外墙立面整治工程中完成的亮点项目。
沿街楼栋旧貌换新颜
崭新门面生意变好了
“起初不觉得,可装完一看,就像搬进了新小区一样,太漂亮了!”今年69岁的陶群娣,家住9栋1单元,是这次立面整治亮点工程的直接体验者。
徐东四期公寓自治委员会书记段邦炎告诉记者,小区内共有5栋楼被纳入了外墙立面整治范围。一开始,这些楼栋住户还不太乐意,有的担心弄脏了自家窗户,有的担心喷漆味道太大,还有的担心弄坏了自家外挂晾衣架。
后来,自治委员会召开小区业主会议,向大家特别说明了军运会要召开的意义,告诉大家美化环境的重要性,还让16个楼栋长到每家每户传达精神,终于取得了小区所有业主的认可和支持。
家住四栋3单元的业主周玲俐说,有一次自家的窗户被喷漆弄脏了,正在现场施工的湖北科联建设工程公司的施工师傅,帮忙擦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擦干净为止。看到师傅忙得满头大汗,周玲俐赶紧倒茶给师傅喝。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段邦炎介绍,为了能够如期完成施工,施工队的现场监督负责人每天早上7点前就到现场,晚上7点后才会离开。业主们提出的一些细小琐碎的意见,也都一一进行了解决。业主们都被施工队的精神感动了,不仅不抱怨了,还经常帮忙做卫生、添茶倒水。
“现在没做立面整治的住户,反而都羡慕得很。”陶婆婆说,之前9栋下面靠街边有一排门面,这些商户怕外墙立面整治施工会影响生意,起初可不乐意了。可现在装完后,崭新的门面吸引来好多路过的客人,生意明显比以前好多了。
白天高温测量
夜晚挑灯计算
洪山区房管局介绍,军运会极致线路为武汉火车站→东湖宾馆→江夏运动员村→武汉体育中心,全长约42公里,途经欢乐大道、二环线、珞狮南路、三环线等城市干道。而洪山区负责路段主要有3个部分:从武汉火车站→东湖宾馆的一段,被规划设计为生态人文风貌段;从东湖宾馆,沿珞狮南路到野芷湖大桥的一段,则为都市校园风貌段;从野芷湖大桥沿三环线,到白沙洲大桥的一段,为郊野田园风貌段。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审批通过的《军运会重点保障路线规划》,洪山区重点保障线路沿线立面整治任务为1098栋,基础保障线路沿线立面整治任务为450栋,极致线路沿线立面整治任务为181栋,三环线路沿线立面整治任务为267栋。徐东四期公寓正是市政府今年2月率先启动的415重点接待线路立面整治工程的其中一栋。
洪山区房管局介绍,自8月22日接到编制珞狮示范片区立面整治方案后,区房管局立即与市民用院对照示范段规划导则展开方案编制工作。组织了20余人的勘测团队,在2.5平方公里的片区范围内,白天冒酷暑高温,逐栋测量立面数据(测量的楼房外立面的面积,凸出的阳台、凹进的窗户面积都需计算),晚上还挑灯夜战,进行立面面积的计算和统计工作。
该区当下的重点施工段,位于珞狮路的樱花大厦→文治街路段,处在我市规划的极致线路段与重点保障线上,为高标准设计打造的“洪山重点段”,共有141栋重合点位拟整治房屋。这些房屋外墙都将被建设成都市校园风貌。
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部署,2018年2月起,黄陂、东西湖、江汉、江岸、武昌、洪山、青山、东湖风景等8个区(管委会)对军运会7条重要接待线路沿线的房屋实施立面整治。通过整治,沿线老旧房屋必然面貌一新,居民居住和生活环境得到同步提升和改善,整治后的房屋将成为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陈杨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