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墙面掉灰,怎么办?可以刷一遍墙固后贴墙纸吗?有哪些要求?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07 09:13:44 / 人气:

关于墙面装修,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对原有墙面质量的检查。因为我们墙面是所有装修的基础,如果墙面的质量存到问题,会严重影响面层装饰质量的。所以在装修之前一般要检查墙面的平整度,垂直度,还有就是强度。例如最简单的一点就是墙面上出现了起沙掉沙的情况,就说明强度不合格。这时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家居杂坛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解答水泥墙面掉灰处理的问题。
水泥墙面掉灰,刷一遍背胶后能贴墙纸吗?
关于水泥墙面掉灰,刷一遍背胶能贴墙纸吗?家居杂坛给出的个人观点就是水泥墙面出现掉灰以后,我们刷一遍背胶是无法直接贴墙纸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主要就是从水泥墙面起灰的特点以及背胶的特性所决定的。其中的原因,个人给出如下四点。
①:背胶的作用对象所决定的。背胶,它的全称应该是瓷砖背涂胶,所以说背胶的作用对象是瓷砖的背部。背胶所解决的是瓷砖背部的孔隙率过小与水泥砂浆无法有效粘贴的问题。其根本上解决的就是与瓷砖的背部,实现有效的结合,然后又可以与水泥砂浆有效结合,这样把瓷砖粘贴住。避免瓷砖出现空鼓和脱落。
②:背胶的使用要求所决定的。对于瓷砖背涂胶的使用,大家都会发现,我们首先要将瓷砖的背部清理干净。这里有一个最重要的要求,就是瓷砖的背部不允许有粉尘,灰尘。必须把粉尘,灰尘清理干净以后才能刷背胶。否则的话,我们在有灰尘的瓷砖背部涂刷背胶以后,就会出现了背胶起皮,直接从瓷砖的背板脱落,严重影响瓷砖背胶的质量。
③:瓷砖背涂胶的特性也决定了不能用于墙面起灰的水泥墙面。对于瓷砖的背涂胶,大家应该清楚,这是一种粘结力特别高的胶类物质,而对于这种物质,它的渗透性能很差。因为我们的瓷砖背部需要的是粘结力而不需要渗透性。但是对于墙面处理而言,如果只有粘结性的话,会将表面的一些强度不足的部位拉开,所以无法与墙面有效的粘贴住。
④:墙面起沙也决定了我们的墙面不能够涂刷背胶。对于上面问题所说的墙面的掉灰,就是指我们的墙面用手轻轻摩擦以后有大量的灰尘向下脱落。这是脱落的就是水泥砂浆的颗粒。那么墙面有掉灰的现象,就必然导致墙面有大量的灰尘。而在这种有大量灰尘的表面上去涂刷背胶,会将表面直接拉开。我们涂刷背胶完成以后,就会发现我们可以把背胶直接从墙面上撕下来。所以根本与墙面就无法实现有效的粘贴。
水泥墙面掉灰,粘贴墙纸前如何处理?
如果我们的墙面出现掉灰,我们应该根据墙面掉灰的具体情况去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因为掉灰根据严重的程度来划分,它是有不同的类型的。例如常见的轻微的掉灰,但是还有一定的强度;而另外一种就是大量的掉灰,并且墙面水泥砂浆没有强度。对于这两种情况要不同的进行处理。个人给大家推荐以下的处理方法。
情况(一):墙面轻微掉灰时,如何处理?
如果我们的墙面只是轻微的掉灰,例如我们用铁钉划一下,有砂粒脱落,但是划不是特别深,那么就说明我们的墙面存在着一定的掉灰,但是还是有着一定的强度。那么这时个人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处理方法。
①:涂刷墙固。也就是说,我们此时不能够使用瓷砖背涂胶,而应该使用专用的墙面固化剂墙固来进行处理。因为墙固除了具有固化的性能,还具有一定的渗透性能。这样在有轻微掉灰的墙面上,我们可以涂刷墙固。将所有的墙面涂刷完成,这样表面就实现了一定的强度,而且处理了掉灰的情况。
②:在墙固涂刷完成以后并达到相的强度,我们需要检查墙面。这时我们再检查一下墙面,看看是否还有掉灰的情况。如果掉灰的情况已经完全解决,而且墙面具有一定的强度,那么这时我们就可以直接来粘贴墙纸了。因为我们已经实现了基层的固化。所以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利用墙纸胶来粘贴墙纸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墙纸胶本身的粘结力也就是拉力也并不是特别高,所以是满足粘贴要求的。
情况(二):墙面严重掉灰时,如何处理?
如果我们发现我们家里的墙面掉灰特别严重,例如我们使用铁钉轻轻一划,就是画得很深的一道沟槽,那么就说明我们墙面上的抹灰层已经严重的强度不足。那么对于这种情况,个人建议大家不要再使用墙固或者是其它的固化材料对墙面进行处理了。个人给出的处理建议如下。
①:铲除。所谓的铲除,就是将墙面所有的抹灰层全部铲掉。因为我们的抹灰层已经严重的出现强度不足,无论使用哪种材料都无法处理抹灰层的强度的问题。所以这时最根本的处理措施,就是将这些抹灰层全部铲掉。铲掉以后将墙面清理干净,并用水浇水湿润。
②:重新挂网抹灰。这时我们对墙面采取的处理方法就是重新挂网抹灰。对于砖墙与混凝土墙接茬的位置,一定要挂钢丝网,而对于其它的大面可以挂耐碱玻纤网格布。然后用水泥砂浆进行抹灰。抹灰完成以后要记得养护大概七天以上,保证墙面的强度。最后在强度合格的墙面上去批刮腻子,这样就可以来粘贴我们的墙纸了。
结束语
当墙面出现掉灰以后,个人给出的观点就是,如果是在墙面上粘贴瓷砖,我们需要把掉灰的墙面全部铲除以后,重新进行抹灰处理。如果墙面是粘贴墙纸,那么对于轻微的掉灰,可以刷墙固进行解决。但是对于特别严重的掉灰,个人给出的建议就是要把抹灰层全部铲掉以后重新抹灰。将我们新抹灰的墙面养护达到要求的强度之后,在墙面批刮腻子来粘贴墙纸。个人不建议大家在严重起会掉灰的墙面上涂刷背胶的,可以起到的作用几乎是没有的。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