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古城墙也可以说是宋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04 12:51:47 / 人气:

首先映入眼帘就天朝门,天朝门旁边楼梯可以上城墙。虽然在重修也挡不住游客玩的新,上城墙左转弯后一直走就看到披云楼壮观。可以看出当时宋朝建筑艺术朝高。披云楼前后都有炮台,说明我国在宋朝都有火炮了。肇庆“宋文化”景点之肇庆古城墙,位于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宋城路南侧,南邻西江,始建于宋政和三年( 1113年),周长2801.2米;披云楼附近城墙高出地面约10米,南城墙高出城内地面6.5米;东城墙长403.4米,宽8.47米至9.14米;西城墙长376.9米,宽度16.1米;南城墙长992.3米,宽8至10米;北城墙长1028.6米,宽度8至11米。城墙两边为砖墙(中间填土),厚 0.6—1.2米。城墙外围有28个突出的城垛。这个肇庆古城墙城墙体上有宋、元、明、清、民国历代的青砖,甚至保留了整段宋砖筑砌的城墙,宋代青砖规格为:360×180×60(毫米)。砖有九种不同的规格,是历史上多次修葺的证据,明清两代历经近20次修聋,堪称“砖的博物馆”。宋代的城墙开四门:东曰宋崇、西曰镇南、南曰端溪、北曰朝天。城门之上各有城门楼1座,四门之外有瓮城,城墙四角各有角楼1座,城外还有护城河。端州宋城墙因保留了广东唯一的、全国极少见的主体及城周基本完整的宋代砖城墙,于2002年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保护单位。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