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匠心守护西安城墙 文物保护亲近月正式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02 09:55:52 / 人气:

2009年11月1日,《西安城墙保护条例》颁布,将每年11月份定为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为了推动文物保护工作蓬勃发展,西安城墙不断联合肩负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为文物保护工作献智献力。2020年11月1日“西安城墙·有我守护”系列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活动正式启幕,以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众多社会企业以身作则,全面参与本次活动,联合西安城墙招募活动体验者1万人,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凭借其雄厚的经济实力与自身品牌影响力为社会各阶层谋福祉。作为众多企业代表,三星集团连续七年蝉联企业社会责任排名外企榜首,先后帮助陕西富平十二盘村和河北保定南峪村实现脱贫摘帽,并在疫情期间捐款3000万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而在本次西安城墙文物保护亲近月活动中,三星集团再度助阵,践行遗址保护与文化传承理念,携手各大企业为文物保护工作增光添彩。
作为世界上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古代城垣建筑,西安城墙向世界展示中国古都的独特魅力,它巍峨屹立,不仅见证了中国风起云涌的历史,也见证了当代城市文明发展的壮阔步伐。如今的西安城墙,“墙、林、路、河、巷”五位一体,通过18座城门与城市交融互通、与市民生活肌理相连,成为西安人最大的“乡愁”,承担着展示传统文化,弘扬当代文明的重要使命。
历经千年岁月沉淀的西安城墙,离不开每一代人的守护,也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关心与呵护,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城墙、认知城墙、亲近城墙,回馈广大市民对于西安城墙文物保护工作的支持,西安城墙将发放文物保护亲近月体验票1万张。西安市民可通过“遇见城墙百宝箱”(申领电子票),或参与各类互动活动,获得文物保护月体验票,持票及本人有效证件的西安市民,可由西安城墙东、西、南、北门进入景区,一览城墙风貌的同时,还可参与城墙文保公益宣讲、文明游览我先行、小小讲解员、文保小记者等系列文保活动。
城墙的历史,存在于每一片砖瓦之间,它们是触摸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也是五千多年中华文化养分的重要来源,此次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匠心守护西安城墙,让西安市民更加理解城墙背后的城市文化内涵,树立了全民文保理念,提升了“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的城市魅力。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