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设计中,墙面刷了乳胶漆怎么再去贴墙纸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5 11:31:34 / 人气:

在装修设计时,有时候需要在乳胶漆墙面上再贴墙纸,究竟怎么处理比较好呢?
在乳胶漆墙面上贴墙纸,首先要把贴墙纸部位的乳胶漆墙面铲除,直接在上面贴墙纸也许可以,但肯定不会牢固。
做过乳胶漆的墙面,肯定是可以贴墙纸的。特别是用过的旧墙,不能直接的就去贴墙纸,一定要先检查墙体,对残缺部位,大的裂缝要填刮腻子,打平收光;清除墙体上的钉子和金属物,以免日后埋在里面生锈坏事;墙体不能留有油渍,有油渍的地方日后墙纸会起气泡;要清除墙体灰尘,不能有浮灰存在;最好要注意乳胶漆的颜色和墙纸的颜色不能差别太大。
墙面刷过乳胶漆后贴壁纸的方法步骤如下。
1、确定壁纸的尺寸与面积。在铺设壁纸之前,要先确定壁纸的尺寸以及面积,然后再根据墙纸的纹路及大小进行适当的裁剪。
2、墙面一定要处理干净。如果是二手房墙面翻新的话,一定要将墙面上的涂料壁纸等多余的东西去掉,墙面坑坑洼洼的地方也要进行填补。
3、剪裁壁纸。裁剪壁纸的时候,要仔细观察壁纸的对称性,如果要使用到多张壁纸的时候,记得要对壁纸进行顺序编号,壁纸剪裁完之后,将壁纸放入清水中浸泡10-15分钟为宜,然后进行刷胶。
4、先刷底膜后刮腻子。在墙面上刷上一层底膜,厚度适中就行,再刮腻子,进行打磨。
5、壁纸刷胶处理。壁纸刷胶讲究的是均匀、不能起堆,要留意不能弄脏壁纸,在涂好后要将刷过胶的胶面进行对折,放置3-5分钟左右,防止胶面干得过快而影响使用。
6、对墙纸进行裁剪。在墙纸裁剪前要先量好尺度,保持墙纸的对称性。
7、贴墙纸。
请看全水泥装修的实景图。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