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联手,共筑道东防疫“铁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3 14:19:54 / 人气:

道东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多为老旧小区、企业单位宿舍,退休人群及老年群体占比较大。疫情防控开始以来,道东街道党委班子因地制宜,加强特性化部署,广泛发动企业、医院、物业公司等各方力量,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请战,齐心协力,共筑防疫“铁城墙”。
筑起防疫一道防线,看党员带头。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道东街道党委对辖区28个小区全面摸排,合理布局防控工作,实施管控措施,并以社区党员为核心,联合支援防控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小区居民党员代表,成立13个临时党支部,覆盖各小区出入检测点。党旗下,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带动各方力量向这里汇聚。
全面推进群防群治,看宣传发力。道东街道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街道办事处为主体,社区小广播、街道宣传栏、网格微信群为载体,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业委会及辖区单位人员为主力的宣传平台,通过张贴宣传材料、大范围悬挂标语口号、小喇叭走街串巷、疫情防控网格群迅速传达、微信公众平台权威发布等方式,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居民自我防控意识。
积极加强联防联控,看合力战疫。自辖区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各检测点建立起由物业、居民志愿者、非公企业党支部、区直帮扶单位、小区物业在内的联合值守队伍,24小时进行测温登记。同时,北京建功物业、华北油田、十三华建、第三中学等企业单位积极参与,主动承担起所在小区人员的排查工作,短时间内完成辖区内28972人排查任务。
物业人员组织对小区消杀
全力做好区域消杀,看全民参与。在日常消杀工作中,成立社区、志愿者、物业、业委会联合消杀队伍,实现了全方位立体消杀。其中,输油小区由物业公司定时提供消毒药剂,并负责对小区道路进行消杀,各单元安排两名居民志愿者,负责对楼道内各层进行消毒;华油小区由物业安排15名工作人员协助社区进行消杀;建材小区业委会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担起小区内外消杀任务,特别是一对75岁的老年夫妇,每天自发背着喷雾器,为5栋楼进行消毒,让居民感动的同时,更多人纷纷加入消杀队伍。
有力落实服务举措,看为民情怀。在防疫工作中,道东街道党委在坚持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防疫为民为切入点,组织华北精康医院的医生志愿者,通过公布联系方式、建立心理疏导微信群、检测点援助等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为疫情防控建立心灵后盾。同时,建立微信送菜APP、社区微信购物群,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解决购物需求。小区送菜员,便民售菜点相继落地,实现了“送菜上门”。
由办事处、社区、物业、单位以及广大居民志愿者,携手筑起的这座“钢铁城墙”,阻隔的是来势汹汹的疫情,却不阻挡归家的居民,也隔不断这份温情。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