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反腐城墙、财色利诱拒挡 警二代收到父亲亲笔家书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3 18:18:30 / 人气:

“筑起反腐城墙,财色利诱拒挡,落马高官有样,道德底线沦丧;一旦防线开口,直通犯罪现场,是时捶胸顿足,于事毫无补偿。”这封镇江句容“警二代”民警琚卫军收到的来自父亲的亲笔家书,两天来刷爆了句容市民警的朋友圈。
“父亲年纪大了,用手机发个简单的信息还行。这么多字,他也打不来,就手写着给我们。平时打印的看多了,父亲的手书感觉真的不一样!”琚卫军感慨颇深地告诉记者。
1月22日,记者见到了这封家书的作者、句容市公安局退休民警——琚安民。他告诉记者,当得知句容市公安局深化“警思”教育,开展“家风亲语,亲训助廉”活动,他辗转反侧了一夜,在脑中构思。第二天一早,从下笔到完成不到10分钟,一封打油诗形式的家书就已完成。
记者问到如何想到以打油诗这种形式写这封家书,他说,“写家书就是要让他记住,让他时刻牢记肩上的这份责任与担当。洋洋洒洒写那么多不容易记,而打油诗朗朗上口,也比较容易记忆。”
在交通监理岗位上工作了18年之后,1988年,随着全国城乡道路交通管理体制的改革,琚安民成为一名交通警察。在他的脑海里,从警生涯中的廉政就从来没有断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每年都有。“从廉政教育的持续性和连贯性,可以从侧面反映在公安系统中廉洁的重要性。”年近七旬的琚老说。
1997年,琚卫军“子承父业”,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第一天回家,琚老就告诉他:“现在开始你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党和人民对你的信任!爸爸没有给公安抹过黑,希望你也不会。”
从句容后白镇派出所副所长、黄梅派出所教导员、石狮派出所所长,到现在的白兔派出所所长,琚卫军岗位不断变迁着。这些年,这样的对话每年都会出现。
“我就是要时刻提醒他不忘初心,一言一行要严格要求自己,为警徽增辉,而不要抹黑!”最后,琚老坚毅地表示,这样的教育将会作为家风,一直持续下去。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