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与壁布的优缺点 怎么预防墙纸发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1 18:56:41 / 人气:

大家都知道墙面的装修设计风格有很多的,根据具体的需求和喜好来选择适合的墙面设计。可以选择壁纸或者是壁布,这两种是不同的墙面装修的方式。那么壁纸与壁布的优缺点是什么呢,要对不同的装修方式有所了解。当然墙纸发霉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怎么预防墙纸发霉的问题呢,来看看这些相关的小常识吧。
壁纸与壁布的优缺点
墙纸又称为壁纸,普通的墙纸材质包括纯纸、天然植物材料等。价格相对便宜,色彩图案多样,具有很好的环保性,但是容易因受潮而发霉。墙布又称为无纺墙纸,多采用丝、羊毛、棉、麻等纤维织成,质感会好于墙纸。墙布的无缝粘贴特点是墙纸所无法实用的,翘边、开裂等问题也会优于墙纸。透气性好的墙布具有防潮防霉的特点,更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墙布的价格比墙纸高,铺贴时的损耗也比较大,破损后更换麻烦。
怎么预防墙纸发霉
1、选择透气材料
市场上墙纸的材料比较多,无纺布的、木纤维的、PVC的、玻璃纤维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对而言,PVC材质的墙纸最不容易透气,也最容易导致墙纸发霉。
2、保持墙面干燥
墙面必须保持干燥,刚施工的墙壁最好放置20天至40天才能够进行墙纸的铺贴。在张贴墙纸前,需要先把基面处理好。如果是二手房翻新,墙壁的缺口必须填平,不然很容易引起空鼓。
3、注重铺贴质量
三分材料七分工程,在墙面铺贴壁纸时要重视小细节,可以达到更佳的效果。壁纸一般是有各种花样的,铺贴时候必须注意两张壁纸之间是否有较大的缝隙,拼花是否有对齐。
4、坚持使用保养
适当的保养可以延长墙纸的寿命,增强其防潮的功能。施工期间及施工结束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将窗、门全开。风太大会造成墙纸急剧干燥、收缩不均匀后容易在接缝处引起开裂。铺贴3天后,要注意调节通风。白天应打开门窗,保持通风,晚上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这样做可以让墙纸贴的更紧密。
上述的内容介绍了关于壁纸与壁布的优缺点这个问题,墙纸也是壁纸的一种,当然比普通的墙纸要好一些,相对价格便宜。墙布的话设计风格多样化,而且也不容易受潮发霉。可以根据具体需求来选择比较适合的墙纸类型。怎么预防墙纸发霉,要重视定期的保养啊,还有重视铺贴的质量等,这些相关的预防方法可以参考。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