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明城墙延长开放时间 实行“早晚免费”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7 09:07:57 / 人气:

“南京明城墙早上开放时间太晚,晚上停止接待市民游客时间又太早,以至于不少市民很难享受这一资源。”1月6日下午,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报到现场,市政协委员李晓霞带来一份提案,建议适当延长南京明城墙的开放时间,并且分时段管理。 
李晓霞拿出一份她的调研材料:南京明城墙是不连续的城段,可分多段登临,其中中华门登临点为早8:30至晚20:00开放,其余登临地点如集庆门、台城、中山门等地区的开放时间均为早8:30至晚17:00。且南京明城墙上只能供游人散步,欣赏风景,多年来举办的活动并不多。 
“我连续好几年办了南京公园年卡,经常想着去城墙上转转,结果每次都是时间不凑巧。”李晓霞说,明城墙中华门段周边主要景观是秦淮河沿线及大报恩寺,特别是秦淮夜景和大报恩寺的灯光只有在夜晚才能欣赏,但中华门20:00之后就停止开放,这使得想要观赏夜景的游客望而止步,特别是外地游客比较遗憾。 
对此,李晓霞建议,适当延长南京明城墙开放时间,从早上5点半至晚上23点开放(开放时间与地铁、公交运营时间同步)。对于中华门等热门的登临点,为方便市民游客观赏沿途夜景,开放时间还可以适当延长。在开放期间分时段管理,建议早上从5点半至早上8点半期间、晚上从20点至晚上23点期间,明城墙可供游人免费登临,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发展南京旅游经济,拓展游览活动场所,让市民和游客更多了解南京。此外,建议在城墙上多举办一些文化活动,提高明城墙的知名度,增强旅游吸引力。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