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城墙穿越盛世大唐 西安城墙新春花灯节等你来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3 13:50:57 / 人气:

记者从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已经举办了32年的西安城墙新春花灯节,在庚子年2020春节期间“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期间,将创新打造游客新体验。为期39天的城墙新春花灯节以传统精湛灯组为载体,整合挖掘民俗、经典剧目、主题演出等内容,让市民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点灯仪式。
唐都上元不夜城——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亮灯仪式
2020年1月17日在西安城墙南门区域举办2020西安城墙灯会亮灯仪式。本届灯会将联动上海豫园灯会、南京秦淮灯会,举办三城联动的点灯仪式,并邀请广大市民共同见证这一盛况,营造盛世大唐的穿越感,追忆灯会33年岁月引发情感共鸣。并通过充满科技感的互动形式点亮主灯,以此开启为期39天的城墙新春灯会。
城墙挂春联。
全球征春联及古城挂春联
西安城墙是西安市的城市之根、文化之根,在西安城墙的16城门悬挂挂春联极有意义,显现出古城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衬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鼓舞人心振奋精神。2020年古城挂春联活动通过向全球征集春联,将包含对祖国深深祝福的春联悬挂城门两侧,为本地市民及中外游客带来美好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彰显文化自信。
城墙新春灯会。
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本届灯会创新打造游客新体验,以传统精湛灯组为载体,整合挖掘民俗、经典剧目、主题演出等内容,以灯为背景,大量融入演艺交互展示,以传递情感、产生共鸣、形成互动为目标,使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成为最具传统特色、最具中国传统年节文化的民俗盛会。同时结合AR等科技交互项目,增强灯与受众的互动性、体验度,打造独具匠心、亮点纷呈的年文化综合体验盛会。
全民制灯。
西安城墙全民制灯
西安城墙将在2019年12月21日—2020年1月12日期间联合各类社会团体开展“万家灯火耀长安·灯火璀璨佑来年”西安城墙全民制灯活动及主题挂灯活动,推出西安城墙小课堂的品牌活动,通过自制花灯、亲子挂灯、拼制手提生肖灯等互动体验形式,引领社会大众对传统新春习俗的传承与发扬的重视,丰富新春花灯节的文化内涵。使西安城墙新春花灯节成为最具中国传统特色、最具中华节庆文化的盛世活动,打造成为大西安最具魅力的品牌文化活动。
武士表演。
西安城墙新春文化演艺系列活动
为烘托新春氛围,彰显中国特色,将于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期间举办新春演出,新春演艺系列活动将盛世大唐文化与地方民俗文化有机结合,带给广大游客及市民一个欢乐喜庆、欣欣向荣的新春氛围。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