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美丽家园 迎快乐新年丨顺职院美丽家园彩绘志愿服务队进乡村开展墙绘志愿服务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19 14:59:29 / 人气:

顺职院美丽家园彩绘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开展志愿服务
不用大拆大建,乡村的旧房子、老巷子,通过墙绘同样可以焕然一新。此前,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成立的美丽家园彩绘志愿服务队,就为湛江三个小乡村进行墙绘,备受村民欢迎;目前,该服务队正期待与顺德有需要的乡村联系对接,为顺德美丽家园建设贡献一份力。
美丽家园彩绘志愿服务队队长花玖清告诉记者,他们此前利用假期,在湛江三个小乡村进行过彩绘实践,受到当地村民欢迎。目前,他们已做好准备,计划在顺德乡村继续开展墙绘,期待与有需要的乡村联系对接。
顺德职院美丽家园彩绘志愿服务队有20多人,大部分成员来自该校设计学院,他们具有一定的美术、设计专业基础。在今年“三下乡”活动中,服务队走进湛江雷州市上郎村,遂溪县分界村、下洋村开展墙绘活动,探索出一套流程和实施方案。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服务队分工合作,针对不同乡村特色进行主题设计。服务队副队长黄缨冯介绍,上郎村要对一家幼儿园进行墙绘,服务队定下的主题是环保,让小朋友感受绿色生态;分界村墙绘的是儿童之家,主题为温馨安全;下洋村墙绘的是红色根据地,定下的主题是倾听红色故事、继承红色基因。“对墙绘要进行一个整体设计,也就是要有个主题,不是想怎么刷就怎么刷。”黄缨冯说,主题设计正是设计学院同学的优势。
花玖清记得,当时队员自带涂料和工具,在三个乡村连续工作了10天。墙绘前,队员们一般要对墙体进行简单的修复,打好墙绘基础,实施过程中,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设计图纸进行调整和完善。“那些天,我们天亮就出发,晚上八九点才回来,中间有时候还顾不上吃饭,大家都很拼,终于在预定的时间里完成了三个乡村的墙绘。”花玖清说,很多孩子看到他们的幼儿园、儿童之家几天之内焕然一新,都感到很兴奋,服务队成员感觉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三下乡”活动,让顺德职院美丽家园彩绘志愿服务队积累了墙绘经验,目前他们正联系均安等镇街的一些村居继续进行墙绘。若有需要的村居,也可以联系他们开展志愿服务。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