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化“活水”城墙下废弃厂房变身文化创意园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18 12:21:27 / 人气:

引来文化“活水”,改造废弃厂房。记者近日获悉,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的西家大塘文化创意产业园自开园3年以来,已积聚文化产业类企业32家。其中一家高层次人才企业更于近日传来营业额破亿的喜讯。
沿鸡鸣寺路向台城路而行,一侧是巍峨古朴的南京城墙风光带,道路另一侧,是一片白墙黛瓦的低密度建筑群,有幽静的小径穿插其间。据介绍,这座位于城墙脚下的建筑群原为南京百花光电有限公司老厂区。随着企业经营调整,厂房整体搬迁。3年前,街道引入南京宇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体改造升级。
园区以“西家大塘”为名,规划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于2016年1月正式开园。因毗邻景区,园区改造之初即推倒围墙,增加绿化、人行道面积,让路于民,让园区与城墙风光带融为一体。园区内规划的200余个停车位不仅在樱花节等大型活动期间与市民共享,还于放学期间为附近科利华中学、南京十三中学两所学校的家长提供停车服务。“园区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街道和社区居民就业、困难帮扶、文明共建等多项活动中。”玄武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园区内已积聚企业32家,形成影视创作、文化创意、展示交易、艺术培训等规模化、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企业集群,支柱企业初具规模。“近年来,街道还积极引入人才企业入驻园区。”玄武门街道人才经纪人孙理诺说。园区现已入驻人才企业4家,其中,2017年入选市级高层次人才企业的南京文火传媒有限公司于今年11月实现营业额破亿。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