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那高高的土墙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05 13:47:44 / 人气:

保安和友福是隔墙邻居,两家共用一堵土墙,土墙有一米多高,墙西住的是保安,墙东住的是友福。两家相处融洽、和美,不论谁家有好吃的、好喝的,都要分享给对方一份。
保安和友福处得好,他们的孩子处得更好。保安的儿子叫小强,友福的儿子叫小军。每天,小强会数次翻过土墙到小军家里玩,小军也会数次翻过土墙到小强家里玩,两个小家伙整天一块儿玩耍,好得跟一个人似的。
天有不测风云,保安和友福为一件事闹了矛盾。保安就对小强说:“以后不准再找小军玩。”友福也对小军说:“不准你再找小强玩。”但两个孩子都没把大人的话放在心上,趁大人不在家,两人依旧翻墙在一块儿玩。
保安和友福很生气,都训斥了自己的孩子。保安想:土墙是我父辈在世时垒的,绝不能容许别人随便翻越。于是,保安就亲自动手,把土墙垒高了些。
但垒高了的土墙并没有阻断两个小家伙的来往,聪明的小强和小军各自在土墙根儿下放上了一把椅子,两人就借助椅子翻过墙头到对方家玩儿。
这一次,保安和友福更生气了,都狠狠训斥了各自的孩子。保安又亲自把土墙垒高了很多,现在,土墙已近三米高了。
近三米高的土墙仍没有难住小强和小军,趁大人不在,两个男孩找来了一些工具对着土墙叮叮当当敲起来。经过大半个中午的努力,两人居然在土墙上打出个拳头大的洞,小强和小军就通过洞说话,传东西。
这次,保安和友福都很恼火,保安骂咧咧地堵上了墙洞,并狠狠打了小强,还威胁小强,以后再敢在墙上打洞,就打断小强的腿。
友福也狠狠打了小军,并威胁小军,以后再敢破坏人家的土墙,就不给小军饭吃。
小强和小军真的很害怕,大人不在时,他们只好隔着土墙高声说话。
小强说:我爸不让我在墙上打洞,不听话就打断我的腿。
小军说:我爸也不让我破坏墙,不听话就不给我饭吃。
小强说:可我好想和你在一块儿玩儿。
小军说:我也是。
一阵沉默!
小强说:我有一个好办法,咱俩可以对着脸说话,做“剪子包袱锤”游戏!
小军说:什么办法,快说。
小强说:我们可以在墙根儿下放上大椅子,大椅子上放上小椅子,小椅子上放上小凳子,我们先登上大椅子,再登上小椅子、小凳子,不就互相看到了吗?
小军说:这真是好主意。
于是,小强和小军都回屋搬来了大椅子、小椅子、小凳子,两人扶着墙小心翼翼地登上了小凳子。果真,现在两个孩童可以面对面做“剪子包袱锤”游戏了。说来也巧,两人玩得正高兴时,几乎同时,两孩童听到了自家门打开的声音,俩孩子像惊弓之鸟,哎哟一声,从凳子上摔了下去。
保安抱着小腿骨折的小强,流着眼泪说:“小强啊,都是爸不好,爸要把这该死的墙拆了……”
友福抱着胳膊骨折的小军,哽咽着说:“小军啊,都是爸的错,以后让小强到咱家来玩儿……”
第二天,保安和友福共同把土墙拆了,这以后,两家人好得就像一家人。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