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这座老城墙,游客鲜少知道,却藏着一座城的故事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28 08:27:27 / 人气:

每每从古城墙那走过,就觉得分外的清切。老城墙就像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它卧在岷江边上,向这座老城里的人们诉说着它,还有这座老城里的故事,让来去的人们清楚地记得自己的历史,而这便形成了自己的血脉传承。
  

  乐山这座城,我们更喜欢亲切地唤它为嘉州。关于嘉州的老城记忆,留存给这座四川名城最有地标性的当属于老城墙。不过大多数游客对古城墙并不甚了解,来到乐山就是为了看大佛,因此人们也错过了对乐山的了解。
  

  得不到游客青睐,便少了一些喧嚣,也变相地保留着它自己的味道。更为重要的是,没有为了迎合旅游业而让出本地居民的生活空间,老城墙过去是怎么样,今天还是这个样子,一切都还是老样子。而这老样子不变,就变成了那个令人念想的老地方。
  

  老城墙虽是乐山重点保护对象,但对它的保护却不是让它远离人群,反而经过修复改造以后,使得它更贴近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也使其成为对内对外展示乐山人文历史的重要窗口。但要想真正窥探乐山的真实面貌,只要在老城墙下转一圈,那么心里就有数了
  

  生活在附近的老街坊,是完全把老城墙当成了自家的后花园。每天早上,提着一壶茶,扛着茶桌,约上几个老朋友,就可以在城墙下搭一个“茶话会”。茶是得慢慢品,老朋友之间的家常那得好好地说,这日子就变得不紧不慢。
  

  春冬时节,老城墙下的人们最是慵懒懈怠。没事的时候,哪怕是一个人坐在长椅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望着人来人往的行人,这一天的心情也被舒适的氛围带动起来。
  

  老城墙虽是退休老人们的天下,平常喝茶、晒太阳、逗鸟、散步、遛狗,带孩子,哪都有他们的身影,但也备受年轻人的喜爱。平日里也少不了运动健身、周末在城墙下游玩望江的年轻身影。
  

  都说成都人最懂生活的慢,但只要你来到乐山,沿着江边走一遭,看看老城墙下的老嘉州人的精神面貌,那么你就会明白什么样的生活才叫作安逸。因此,即便没有幸福指数的数据来源,但我们仍然相信乐山是一座幸福的城市。
  

  生活悠闲,把老城墙当娱乐地界的人;为生活讨买卖,挑着担子风雨无阻走过老城墙的人;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身影往返老城墙。而正是因为它充满着生活气息,包容每一个人的故事,才使得这座老城如冬日般的阳光温暖。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