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襄阳古城墙城门挂春联啦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06 15:09:42 / 人气:

最浓的年味,从春联开始。今天上午襄阳古城城门悬挂春联仪式在临汉门广场举行,临汉门、拱宸门、震华门三座城门正式悬挂春联,喜迎新春佳节和八方游客。
  

  城墙是古代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景观和市民休闲游憩的公共场所,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当代影响。 为做好城墙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展示地域文化特色,彰显新时代精神,打造全球品牌文化活动,塑造“中国城墙”国际文化IP,2021年辛丑新春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联合西安、苏州、大同、开封、襄阳、荆州、正定、平遥八座城市,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开展全球范围内征春联、评春联、写春联、挂春联等活动。共计57座城门66副参与本次活动。襄阳城墙3座城门3副为:震华门1副,拱宸门1副,临汉门1副。
  01临汉门(小北门)
  上联:福临霄汉,看万点华灯,映红襄水;
  下联:春展画图,听千声莺语,啼绿岘山。
  02拱宸门(大北门)
  上联:星拱北宸,引恩泽绵延,恰如汉水;
  下联:春开前景,看祥云飞度,正是楚天。
  03震华门(长门)
  上联:汉水放歌,如诉千秋忠义事;
  下联:春风纵笔,正描万里富强图。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