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旅游文化:悬空寺,九龙壁,古城墙,云冈石窟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09 12:33:23 / 人气:

悬空寺,位于大同浑源恒山峭壁间。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著称,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建于北魏前后,唐开元二十三年,李白游览悬空寺后,在岩壁上书写了“壮观”二字。悬空寺现存建筑是明清两代修缮的遗物。是中国仅存的佛道教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门票为125元人,学生票65元,研究生证可用,悬空寺上没有任何讲解服务。李白在岩壁上书写路壮观二字,看了之后长舒一口气,李白终于不写诗了,估计是被震撼了吧。古代建筑奇迹,虽有柱子支撑,但其实受力点不是柱子,而是其背后的纵横交错,走悬空寺大约要1小时,因为有些人恐高哈哈,悬空寺的栏杆很低,我160+,刚过膝盖,有地方的楼梯也很是陡峭,不由得佩服从前在上面食宿的僧人。
九龙壁
九龙壁地区位于山西大同市区东街路南,建于明朝洪武末年。这是明太祖朱元璋第13任国王朱桂面前的屏风墙。事实上,这是一个花花公子的故事。朱元璋的第13个儿子是朱桂,但他年轻时没有读过诗。他很固执,脾气很怪。他快20岁了。朱元璋给他取名代王,守卫大同。
一天,王子突然想到去炎帝看看他的四哥朱棣。在这次旅行中,我在皇宫前看到一个新建成的九龙壁玻璃。我很高兴。我喊着要在大同的皇宫前建一座,然后把设计带回大同。代王立即召集了伏尔马切洛克·吴氏和他的儿子这三个人,命令他们建造龙墙。当他的公主徐氏知道这一点时,她想比燕王府的龙壁长格高两英尺,厚两英寸。他代表国王许诺。到目前为止,九龙壁的大同是该国最大的,而故宫的大同是无法与之匹敌的。
古城墙
大同古城墙建于明朝洪武五年元古古城墙上。大同城墙总周长7270.7米,是一个方形城市。古城墙是许多古城的象征。像平遥一样,大同上的古城经过一次干净的休息后非常壮观。如果你有时间,你可以绕着城墙走半圈,欣赏大同市的风景。有一件事要提醒你,大同的海拔已经很高了,而且所有的降水量都很少,所以大部分城市都是旱厕。不忍心在饭店上厕所的同志们
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这应该是很有名的,从北魏开始,唐宋元明清,每个朝代都有它的印记,每个朝代都在加或修,里面的佛像有的已经风化,有的全身残缺不全,历史的印记,不管怎么变,也很美。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