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安城墙景区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0 14:04:51 / 人气:

到达西安的第二天早上,决定先去参观西安城墙 ·碑林历史文化景区。该景区位于市中心区,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代表中国灿烂文化的标志性资源,享誉世界。西安城墙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全长13.74公里;毗邻城墙的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博物馆。
参观西安城墙我是从安定门进入的,安定门原为唐皇城西面的中门,唐末佑国军节度使韩建修筑新城时保留下来,明洪武七年至十一年(1374—1378)扩建城墙,城门位置略向南移。明代以“安定”为城名,寓意西部边疆民族和睦,安泰康定。
安定门前的雕塑
安定门前的雕塑
1987年在安定门南北两侧各开三个拱劵门洞,供行人车辆通行。
城墙下街道绿地的一组雕塑,为西部风情。
城墙拱劵门洞
时为国庆70周年前夕
进入城墙景区
城门口的马雕塑
这是西安城墙永宁门,我是从安定门景区,参观完从永宁门出来。永宁门是正南门,为沿用时间最长的城门建于隋初。
在城墙外看城墙
城墙外的护城河
西安地铁宣传画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