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墙纸,硅藻泥哪个墙面材料最好?老师傅5个角度全面解析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6 11:44:17 / 人气:

乳胶漆、壁纸、硅藻泥,装修中墙面材料到底选择哪种更好?对于初次装修的朋友这估计是个不小的困扰,其实没有最好的建材只有最合适的建材,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不同,喜好不同,今天我就从它们的性能、环保型、性价比等多方面对比,让大家对这些建材有充分的认识,给选择提供依据。
一、硅藻泥,乳胶漆及壁纸的环保性对比
建材环保问题现在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影响大家是否选购建材的重要原因,这三种墙面建材中,因为生产工艺的不同造成其污染物含量也有区别。
乳胶漆:生产中除了天然乳胶作为原材料,还添加了许多有机助剂,污染物含量与这些助剂密切相关,现在除了少部分产品是使用完全无污染物的助剂外,市场百分之99的乳胶漆都是有一定污染物的,但是目前水性乳胶漆挥发性快,基本一周左右污染物能挥发90%
壁纸:壁纸本身污染物含量很少,主要是铺贴时用到的胶水含有甲醛成分,传统胶水主要是由壁纸胶粉和白胶配制而成,大部分是需要用到含甲醛的助剂,可以也出现了完全无甲醛的环保胶水,原材料用马铃薯、大豆制成。
硅藻泥:硅藻泥是用深海藻类制成,原材料上也是绝对天然环保的,上墙时为了增加黏性会添加无机凝胶材料,比如水泥、石膏这些,也是没污染的材料,所以从生产到施工硅藻泥基本都保证了环保性。
所以如果真的要对其三者环保性进行排序的话,一般是这样的:硅藻泥>壁纸>乳胶漆。
二、硅藻泥,乳胶漆及壁纸的价格对比
1、由于这几年硅藻泥被大量营销,导致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最低都要100多一平,加上施工费基本要到200-400一平。
2、壁纸是按卷销售,一卷可以粘贴5平左右,便宜的有20块,贵的有几百块,人工费一般30块一卷,正常一平米连工带料也就大几十块钱,和最贵的乳胶漆涂刷差不多。
3、乳胶漆是按桶销售,一桶5L的能刷70方,人工费20一平,进口乳胶漆是国产的2,3倍,总体价格在200到1000之间,算下来一平米30左右。
所以三种材料性价比推荐排行:乳胶漆>壁纸>硅藻泥
三、硅藻泥,乳胶漆及壁纸使用周期
三者之间的比较如下:乳胶漆≈硅藻泥>壁纸壁布
四、硅藻泥,乳胶漆及壁纸清洁度比较
乳胶漆>壁纸>硅藻泥
小孩子图画墙面或者平时脏东西碰到墙上都是常见的情况,乳胶漆都有很强的抗污性,短期内是可以直接擦洗的,壁纸中有PVC涂层同样可以轻松擦洗,但如果是其他类型墙纸就没办法处理了,硅藻泥由于是多孔结构,立体造型,其实就跟煤渣一样,表面粗糙不平无法擦洗。
五、硅藻泥,乳胶漆及壁纸可修补性比较
乳胶漆>硅藻泥>壁纸
乳胶漆:施工难度低,小面积墙面损坏不明显可以自己修补,大面积墙面人工费最便宜
硅藻泥:施工难度大需要靠专业师傅上门修补
壁纸:同样需要专业师傅修补,且壁纸容易出现色差,修补后效果很难和以前一样。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