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乳胶漆开裂是什么原因?看到邻居家施工,才知他是行家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28 16:35:52 / 人气:

对室内的装修,大多数朋友们会选择乳胶漆来进行全面的装饰,但是在使用乳胶漆施工之后,过一段时间可能大家会发现有些地方的乳胶漆会出现开裂的情况,这让很多的业主感觉到比较的麻烦,甚至是觉得乳胶漆,并不太适合室内墙面装修,那么墙面乳胶漆开裂是什么原因?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一、墙面乳胶漆开裂是什么原因?
在施工第一步,如果家里墙面有白灰的话,一般都是要做铲除处理的。不过从邻居家的现场情况来看,却和我家当初装修时的做法有一点区别。因为邻居家在把墙面白灰铲掉之后,还让师傅把墙面凿了很多个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凿毛处理。事实上,凿毛处理在施工中也很常见,不过仅仅是针对贴瓷砖的墙面要这样做,而像乳胶漆的墙面也这样做,就真的很少见了。后来经过了解,邻居是这样说的。
邻居说:其实墙面乳胶漆开裂,往往都是墙体基层开裂导致的,所以若想避免这个问题,那么基层这里一定要处理好。而给乳胶漆墙面凿毛的目的,就是为了后期在做墙面工程,油工师傅们批第一遍石膏粉时,粉层可以更好吸附,以增加基层的强度。当然,这样做也不能百分百的保证乳胶漆面不会开裂。但相对来说,在凿毛后的墙面批石膏粉,肯定是比在未凿毛的墙面批石膏粉,效果要好的。因此这样做,即便会花多花一个凿毛的手工费,但在我看来还是很会值得的。
对此,自己对这位邻居还是相当佩服的,因为他在施工前,就把后期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给考虑到了,并且还想到了相对性的解决方法。相信以他这种态度来施工,后期家里就是想出问题都很难。
所以我们在装修时,也要借鉴一下上面邻居的装修态度,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尽量提前考虑到,这样后期才能减少问题的发生。而给乳胶漆墙面凿毛有没有必要这个问题。在我看来,还是很有必要的,就像邻居说的那样,或许不能百分百避免,但起码可以尽量避免问题发生。当然,墙面会不会开裂,和后面的油工师傅手艺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考虑到。
二、墙面刷乳胶漆需要注意什么?
1、如果要刷乳胶漆,一定要等家装中的其它油漆工程完工后才能刷乳胶漆。不然油漆散发的甲苯等物质会使乳胶漆变黄,这样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2、如果是旧墙面要重新涂刷乳胶漆,那一定先要将原来的开裂、脱落的漆层刮掉,把其处理干净,保持墙面的平整以及干燥,这样才能进行刷乳胶漆。
3、乳胶漆的调配一定要注意,施工也要掌握好工艺,不然乳胶漆的黏度会受影响。而且乳胶漆的颜色比较多,如果墙面刷的是彩色乳胶漆,那在调配时,一定要将乳胶漆充分搅拌均匀,如果没有搅拌均匀,乳胶漆的色浆就会分布不均,从而导致整个墙面颜色发花,整个墙面装饰效果就不会看。
4、这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涂刷乳胶漆前,不管墙面是刷底漆还是刮腻子,一定要等到底漆干燥或腻子干燥后,才能进行下一次的操作。
三、墙面乳胶漆施工该注意什么?
1、检查需要涂刷乳胶漆房间的墙面,看墙面有没有坚实、平整,如果墙面的抹灰层存在大的裂缝和孔洞等问题的话,要及时处理,孔洞小的话可以自己用石膏填补,如果太大就要要求开发商重做。
2、刷乳胶漆前先把要涂刷的墙面用钢刷清理干净,要保证墙面没有浮尘和浮土等,清理干净后在墙面棍一遍混凝土界面剂,要尽量保证均匀,等到2个小时以后看其是否干燥,干燥后就能刮腻子了。
3、墙面腻子一般刮两遍即可,如果平整度较差的腻子就需要多刮几遍,也可考虑先刮一遍石膏后在刮腻子,每一遍的刮腻子的时间都要间隔在2个小时以上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4、腻子刮完的1-2天之后就要开始进行腻子打磨,打磨时间段可选在夜间,用电灯泡照明墙面,边打磨边查看墙面是否平整。
5、腻子打磨好后,清理下表面的浮尘,然后就可以进行底漆的施工,刷底漆时一定要涂刷均匀,一般刷一遍就可以了,等底漆干透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施工,底漆干透时间一般在2-4个小时左右,具体看底漆情况。
6、底漆完全干透后就开始刷面漆了,面漆要涂刷两边,每一遍的面漆涂刷都要等第一遍完全干透之后才能进行。面漆涂料干透期间要注意防水防晒等,否则漆膜会出现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墙面乳胶漆开裂是什么原因的相关介绍,大家在使用乳胶漆来装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具体的施工方法和步骤,建议可以请有经验的师傅来进行施工,同时自己也可以多学习一些相关的装修知识,这样才能保证室内装修的效果。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