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末古都西安珍贵彩照 城墙下绿树成荫的繁华街道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12 13:42:41 / 人气:

西安,中国著名的十三朝古都,唐朝时这里曾是世界的中心,长安十二时辰里灯火通明。七十年代末的时候,西安人口约为250万,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城市。
新中国成立以后,西安城区面积进行了扩大。在城市的东边建起了纺织厂,西边有电机工厂,南边是文教中心区。城内多达150条的主干道。
明朝时西安的城区面积为13平方公里,到了70年代末的时候扩大到了100平方公里。为了城市的扩大,许多城墙被拆除。70年代末的时候,西安城区绿树成荫,与古城墙一起成为了西安古都独特的人文点缀。
砖墙瓦房,是那个时代大多数西安市民安居的住所。
西安保存的是明代城墙,不过西城墙与唐朝古长安城墙位置一致,安定门也与唐朝顺义门在同一位置。
70年代末,长安街头的繁华景象。旧式民居与新建大厦在这座古老的城市里共生共存。
西安街头的土产杂货门市部,透着浓浓的时代气息。
保存着明代原样的西安古城墙,唐朝时长安城墙便高达五米了。
前往埋葬着唐高宗和武则天的乾陵甬道两边,树立着10对文武大臣的石像。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因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闻名的华清池,已经成为了当时市民游览的场所。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