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上墙”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2 16:42:31 / 人气:

 法制晚报讯 (记者 武玉姗) 一走进密云区古北口镇河西村的乡情村史陈列室的大门,便可以看到一整面墙上镶嵌着135个铸金浮雕字,这些字正是村民的姓氏。由于全村1700余人口中包含了135个姓氏,河西村也被誉为“百家姓村”。村支书张玉山说,“百家姓”是村里最亮眼的历史记忆,也是今后发展民俗旅游的第一招牌。
  在河西村,既有张王李赵等传统大姓,也有“桐”“索”“巴”等不常见的姓氏。据介绍,河西村原名柳林营,公元前127年汉武帝元朔二年建驻军城,历史上就是长城脚下的要塞,历朝历代、戍边将士或举家迁往,或落地生根,聚集了众多姓氏。张玉山说,2006年村小学施工队队长来村委会,无意间看到墙上挂着的村民值班名单,数了一下竟有60多个不同的姓氏。后来经统计,全村600多户1700余人口中,包含了135个姓氏。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