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根画大唐盛世,附近居民说真美,成了网红打卡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1 16:01:12 / 人气:

西安城墙建国门至和平门段顺城巷的老围墙上,城墙宫殿、丝路驼队、元宵灯会、市井生活等一幅幅墙绘,让曾经的大唐盛世跃然墙上,吸引不少路过的市民游客围观拍照。
一堵老旧围墙,复活大唐时期生活场景,人们仿佛穿越到了唐朝。正在拍留念照的女士说:“每一幅画都很美,在画前拍照,有种回到唐朝的感觉。”
每天都要路过这里的这名阿姨说:“我就住在城墙根,每天去建国门菜市场买菜都要路过这里,这些画立体感很强,美得很,将来说不定能成为网红打卡地,这几天我看到画还没画完就有不少人来拍照。”
刘艺学是一名画师,到这里画墙画已经一个月。他说:“我们做一下最后的修饰,这墙绘就完工了,这条街上的墙绘我们按照碑林区住建局对顺城巷提升改造的要求,用墙绘来反映盛唐时期万国来朝、市场繁荣、国泰民安的盛世景象。”
刘艺学说:“我面前的这幅画,反映的是唐朝时的市井生活,你看画中有富家公子、有民间艺人、有普通百姓。有卖艺的,有卖水的。当时,长安城里都是挑着水卖水,不像现在有自来水。西安城墙西门有个甜水井,听说西大街整条街的人都是喝甜水井的水。”
老旧围墙上画出富丽堂皇的唐朝宫殿。在这一段100多米长的围墙上,刘艺学和他的同事们画了24幅画,7个人忙了一个月时间。
色彩缤纷的3D立体画与青砖老墙完美融合,一幅幅大唐盛世图呼之欲出、活灵活现,走过这里你能感受到昔日大唐的繁华和古城西安浓浓的文化气息。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