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边境城市,曾建炮台抵御外敌,如今成旅游景点却被人忽略?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07 15:05:26 / 人气:

说到广西,它不仅与国外接壤,而且有边防城镇,说到边防城市重镇,最特别的是广西西南部的龙州,与越南接壤,还是一个最早对外开放的口岸城镇,它的边关商贸历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非常的繁华,有着小香港之称。
时过境迁,这里不再是曾经繁华的贸易城市,不过它仍旧是一个边防重镇以及旅游城市。
上图所示的是上个世纪的炮台,其实在龙州两百公里处的边境线上非常多这些古炮台、古营垒等一些军事建筑,毕竟这里在清朝末期的时候是中法的主战场。你看龙州县城西的将山上边,是不是有一个非常长的防御建筑物,是的,这个就是山林里部署的古炮楼台群了,那时候打仗得把炮台给隐藏起来防止敌人派小队突袭。
这个炮群建筑叫小连城,上面配备的大炮是德国克鲁伯,建造这个军事体系的是清末广西提督、抗法将领苏元春。
从布局的图纸可以看到,炮群防御建筑群在左边能挡镇南关来袭,右边能够控制水口关隘口,利用城墙去联动下冻、水口等炮台,是扼守龙州的关键,在国防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由图你就会发现,其实这里的城墙它由很多是沿着山体的走势去建的,看起来若隐若现,没有长城那么夸张,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南疆长城。
将山看起来虽然是不高,但是也有三百多米,而且山路有点陡峭,台阶很多,走到底还是很累的。
山顶上面早就没有了当年打仗的家当,就连营盘都没了,不过石条拱门还在,上面仍然清晰可见“小垒城”三个字。很多炮台也被人拆完了,城墙全是青青的苔藓和野草,看起来非常沧桑。
这个城墙虽然历史作用意义重大,但是它并没有被列入旅游景点以及进行名气打造。有人直到为什么的吗?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